学法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1月19日】

前些时候,我觉的自己找执着往往是一个问题上认识到了,就打住了,又去认识别的问题了,只是在认识上下功夫了,就是找到了没去做到。发现这点之后我就把住一点,在一个问题上下功夫扎实的去修,去做,争取做到位,这样一段时间真的很有成果,我体悟真的做到了是有感受的,达到了法的一层标准,是有突破的感受,突破后的状态的。

以前跟同修在一起,尤其有刚认识的同修自己好象必须在法理的认识上得表现一番,恐怕别人把自己看低了,有了实修的体会之后,我就進入另一种状态,同修说什么,我能认真聆听,能找自己,也就是能沉的下心来,不再做表面文章了,因为我明白了衡量的标准是法。

我在能看到法的层层理后就不执着开天目了,因为那种感觉就象打开了天目,就像师父给了“真眼”,虽然不是视觉上直观的看到景象,但接触到了另外空间、增强了炼功的信心方面是同样的。那么怎么出现这个状态的呢,师父《转法轮》<关于天目的问题>中讲了“因为度人是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计报酬、也不计名的,比常人中的模范人物可高的多,这完全是出于慈悲心。” 这是我对师父这段法的又一层领会,体悟到这是法的一层要求,要想达到前边说的那个状态,我们救度众生的心态就得达到师父讲的这样。细说一下,我不是只悟到这点,是在实修中做到了这点,符合了这一层理,那么之后还会看到下一步指导修炼的理。再有就是以前学法学到这认为师父讲的是神的状态,神为我们做事时,是这样的心态,现在明白这是指导我们修炼的一层理,我们站在人的角度是这么理解,我们要想达到神的状态就得那么去做,达到那个境界。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讲:“你得真正按我们这个心性标准去修炼,才能达到健康的身体,才能达到真正的往高层次上走的。”

我对师父的信和修炼的信心不是来自做梦、开着修什么的,是来自于学法,在法中能看到层层法理和感受到自己的提高,这是实修得来的,不是学法抠字眼抠出来的。看到有同修说在信师信法上打折扣,我想我们找执着是不是只是找到了,而本质的改变上不到位,如果找的很表面,还得接着一层层找下去,就是找到根子了,达到不同层次可能还得有个修的过程。

体悟执着找出来还得抑制住修到位,有时一颗心,就历经了多少年的反复摔打,直到一天在学法时法中的一句话点给了我,我知道走过了这一步,明白了吃了这多苦是为了什么、修得了什么,也明白了师父一直在身边呵护着我,但是路得必须自己走,自己去悟道。真正体会到了师父所讲化成了真实的时候,体会到了什么叫同化法,这时从内心里发出的对师父的信和感恩无法形容。

过去的几年中,可以说我窗外的景色没撇过一眼,要屏蔽住人间的各种诱惑,抑制住自己的每一念,付出很大的。在这个吃苦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为什么我要吃这么大苦呀”这样那样的想法,但当走过这一步后,看到师父给了我们什么的时候,对以前有过那样的想法感到无地自容。

体悟我们以救度众生为主线,在救度众生中不断纯净自己,纯净到符合法的一层标准时,法会点给我们,学法和实修不是分离的,实修的结果会反映在学法中,就是学法中会有反应,觉的认识到这点在修炼路上可能走的更快,就是我们要以法为衡量的标准。觉的有的同修长期纠结在路途的出发点上,比如谁谁昨天说话刺激到我了,今天认识到了,写篇文章发表了又出了显示心,(举例说这个意思,不特指谁)明天再认识回来,时间就耽误在这上了,这本身没错,是说走得太慢,在原地踏步,应该快速前進,不然真的没那么多时间了,谁说我好不好,交流文章的发表都不是衡量的标准,这是对什么是衡量的标准认识不清。我们往往觉的自己修的挺好,执着也找了,文章也发表了,实际与法的那个层次的标准要求还有距离。觉的有的同修就是因为有这个良好的感觉,而又没看到法的展现,才出现了很多问题,有的同修懈怠、在信师信法上打折扣就有这方面原因。

体悟去执着关键是做到,不是找到,找到是出发了,做到是达到目的地,如果不做到,只是一味的找也就成为走形式了,把我要做到变成我做到了,这是实修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