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恶不忘正法修炼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05日】

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师父在新经文中告诉我们:“其实有一些在不同空间能使用功能的弟子与各界众生一直在运用功能、功力参与清除破坏大法的邪恶生命。”“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大法弟子紧跟师父的正法进程,在助师世间行中发出正念除恶正法,救度世人与众生。

明慧网登出“发正念”、“再发正念”、“三发正念,根除邪恶”的文章,全世界大法弟子同时发出坚定的正念,有效地清除了三界内的邪恶。同时,明慧网上也登出了一些大法弟子的体会文章,这些文章给我们描述了正法中发生在不同空间的一些真实情况,但同时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文章不是法,不能用来指导我们的修炼,也不能用来指导我们在正法中的行为和思想。每个修炼人只能看到他/她被允许看到的微不足道的一点点表象,就是修成了之后看到的也只能是自己所在境界和那个境界以下的被允许看到的那种表现形式,而且仍然是非常有限的,不能代表整个宇宙的真实情况。

我们体会:除恶不能忘记正法修炼。我们时刻都要记住自己是大法弟子,是修炼中的人。铲除邪恶中同时在清理自己不符合法的东西,助师正法中同时也有对法正信、正悟的考验。在助师世间行,清理和根除三界内的邪恶时,时刻牢记“以法为师”,用法来衡量所遇到的事情和自己的思想念头,才能在任何情况下保持正念,走好每一步。

例如,我们在明慧网上的文章“山山看到的另外空间(四)”里看到,山山在世界法轮大法日炼功时,“期间不停地与各种变异生命交战,感到很疲劳,也有过路神仙帮忙。有一位道,说要赶事,离开时,送给我一个法棍,他说,这个棍子自动跳出来时,就会有大魔杀到,它会自动飞向目标物。”当然我们知道山山后来悟到不应该要那个“道”的“法棍”。问题是,在山山的后续文章发表之前,读者是否悟到了这个问题?是否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个现象中所反映出的“不二法门”的严肃性?在“不停交战”、“感觉疲劳”、“有神仙帮忙”的复杂、紧急情况下,能不能想到师父的话:“突然间有那么一天,你看到来了一个又高又大的大神仙。这个大神仙夸你两句,然后教你点什么东西,你也要了,那你的功就乱了套了。”(《转法轮》)“看到什么别的门派中的觉者也不动心,就在一门中修。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这样一定会成功有望的。”(《转法轮》)

在体会文章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样的话:“于此同时,看场的大佛给我们弟子加持、补充能量,我们不感到疲劳,能持续发功。”(明慧网5月29日“山山看到的另外空间(七)”)“晚上回到家,有些累,于是炼第五套功法来补充能量,炼之前想到希望佛、道、神加持。”(明慧网6月2日“做好啊,千万别懈怠……”)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应该是师父在加持。师父说:“法轮在顺时针旋转的时候,能自动吸取宇宙中的能量;逆时针旋转的时候,能发放能量。内旋(顺时针)度己,外旋(逆时针)度人,是我们这个功法的特点。”(《转法轮》)那么,应不应该要“大佛”给加持、补充的能量?或者“希望佛、道、神加持”?

有些弟子在文章中还谈到,在梦中或在炼功中去了什么地方,看到了什么觉者。我们体会,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要动心,也不应猜想与自己的关系,“她应该就是我真正的母亲”,等等;不管去到什么地方,也不要有流连忘返的心。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记住自己是个大法修炼者,心一定要正。

另外,对师父讲给众生的法一定要珍惜,要静下心来学,否则很难理解其中真正的内涵,更谈不上用来指导自己的修炼和正法。有人在学员中说“现在‘正法修炼’已经结束了,就剩下‘正法’了”云云,我们觉得这样的话涉及的问题很大,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地随便去讲是非常不严肃的。还有人把在讲清真相、洪法中遇到的矛盾和阻力统统当成需要清除的对象,而忽略了向内找、提高心性的重要因素,这种心其实反而很容易被魔利用,起到破坏大法声誉的作用。在正法的严肃时刻,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随时去掉自己的执著和不好的思想观念,排除外来干扰,否则思想很容易被魔干扰,甚至直接做出对正法不利的事情来。

“在历史的伟大时刻,稳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辉的历史见证与无比伟大的威德。这一切都将在宇宙历史中记载。伟大的法、伟大的时代在造就着最伟大的觉者。”(师父新经文“弟子的伟大”)让我们稳健地走好正法史上的每一步。

******

    这篇文章写得非常好,有针对性,特别是在当前的情况下。希望大家都能够正确对待文章中所提出的问题。
李洪志
2001年6月5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