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儿女婚事被迫害的教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07日】

兰(化名)是本地同修中很精進的一个老弟子,三件事一直做的很好,每天讲真相都能退几个,一次她去乡下讲真相时,一天退了50人。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被大家认为正念强很精進的老弟子,前些天突然被邪恶非法绑架。恶警扬言:“要重判,找谁都不管用。”本地同修在发正念否定旧势力迫害的同时,也在找兰被迫害的原因,很快,几个同修都提到兰一个共性的漏:就是执着儿子的婚事。

兰和儿子单独生活十几年了,儿子也是小弟子,到成家年龄时,兰总放不下孩子的婚事。恰在这时,兰认识了另一个同修的女儿怡(化名),也是小弟子。怡性格好,人漂亮,兰的儿子对怡印象非常好,兰也认为两个孩子很般配。之后,怡觉得大家都是同修,经常在一起学法交流,并没有想的很多。可是,很快她发现,兰把她当成了儿媳看待,张罗给她买东西,请她吃饭,极力想促成这门婚事。在理智思考之后,怡郑重向兰提出:“不行!”同时也向兰的儿子提出:“咱们只能是同修关系,处对象结婚这不可能。”

按说,话说到这一步,已经很明确了,可是,兰不死心,又经常约怡到家里。每次怡一到她家,兰总是说一些有内涵的夸奖话,利用一切机会促成和儿子接触,认为他们不该散,应该成。有好几次,兰的表现让怡很尴尬,心里也很难受,渐渐的,她很少去兰的家学法了。兰也知道自己对这事太执着了,可就是放不下。就在她放不下时,作了个梦:梦到身边有个老同修,非常执着儿子的婚事,总想促成儿子的婚事。可是,儿子婚事没办成,老同修也走了。当兰把这个梦说给同修时,大家说:“俩个孩子没这个婚缘,你就快放下吧,常人都不能这样执着呀!”师父说:“你在六道轮回中,你的母亲是人类的,不是人类的,数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转法轮》)修炼人是懂天机的,越是放不下的东西,越能被放不下的东西毁了自己。兰对这件事放不下,并逐渐形成大漏时,邪恶已经对她下手了:在她被非法绑架后,一个警察说:“我们已经跟踪她很久了。”

旧势力在这件事情上,也在加持和放大兰的执着,偶尔给她演化一些假象:让她看到怡和儿子在一起时,说说笑笑,很亲近,不可能散。于是,心里更放不下了,她一直跟身边的同修说:“俩个孩子处挺好,挺好的。”不知底细的同修说:“那就快结婚吧”。她说:“再等等。”就在她被非法绑架的前几天,慈悲的师父又一次点化她:梦中,她被警察绑架了。如果此时,她能对师父这个“棒喝”式的点化猛醒,毅然放下这颗心,从儿子的婚事和情中跳出来,正念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也许是另一种结局,可是,她没有,没有呀,她还在幻想和执着。

在写这篇稿时之前,偶尔见到了怡,我问:“知道兰被绑架了吗?”她说:“知道,是因为我,可我没有办法呀?我看到她那么执着,回绝了好多次,她就是不放,我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呀?”说话间,眼泪就下来了。我说:“如果你在看到她这颗危险的心之后,能够清醒的棒喝她一下,或者不再去她家,不给她造成心理误解,也许不至于这样。向内找,我们都有一定责任的。”

这是一个教训,写出来与大家借鉴,修炼中,只要发现一点执着,都别留着,因为那太危险,特别到最后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