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厌恶”和“决心修去它”

一粒


【正见网2009年10月27日】

今天突然认识到了一个问题,就是自己身上的一些表现和执著心,比如学法时不专心而胡思乱想、利益心、色欲心等等,为什么反反复复的总是还有?我发现在很多时候当我觉察到这些不好的东西时,我的第一反映是很烦,觉得厌恶、反感,并且错以为厌恶它就是不承认 、排斥它了。今天突然认识到“厌恶”和“决心修去它”是两回事,“厌恶”是常人的情的一种表现,就和“着急”、“无可奈何”、“怕”一样,都是常人心的表现,也是执著。那么用“厌恶”和“怕心”怎么能修去执著呢?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气与气之间哪有制约作用?气根本就治不了病。”用“厌恶”去对待执著,根本还是站在常人的层次啊!那么作为修炼人,发现自己身上的执著时,应该意识到我们最初的本性不是这样的,这就是后天的污染,我们修炼正是要返本归真,所以一定要去掉它、修去它,从而从内心发出一念不要它,并且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回到纯洁无瑕的本性中去。这样才是站在一个炼功人的角度去对待,才能真正去掉这些执著。

近来,在学法中渐渐知道要把自己当成炼功人。以前的我似乎也知道要把自己当成炼功人,但其实很表面,只是在心里说自己是炼功人,而现在的认识是在遇到事情时常要想一想自己是在用常人的思维还是炼功人的思维来思考,而衡量的标准就是我们每天学的法。

写出来和同修交流,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