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执着真的不是自己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8月13日】

我们一提到执着的时候,往往都当成了真正的自己。比如,我们常讲我喜欢吃什么,我喜欢看什么,我喜欢这个我喜欢那个。都当成了自己。古代有一个小故事,听来非常的有趣。

古代有一人非常喜欢吃肉片,而且一吃就是好几大碗。后来嫁给了一户人家,很快就把这户人家吃穷了,没办法就把她给休了。回家的路上,她又受不了了,又要吃肉片,又吃了三大碗,然后就坐在小河边开始吐,黄水都吐出来了,最后竟吐出一个活的金蟾来,从此这个人再也不喜欢吃肉片了。原来真正想吃肉片的不是她自己,而是这个金蟾。

现在也有这种事例,比如很多小孩肚子里的蛔虫,也是如此。很多例子,中医就可以直接用药物驱虫。我们人自己觉得想吃什么,其实是那个东西想吃。

大法弟子都明白,现在的很多气功师喜欢吃鸡肉的,大都是狐狸附体造成的,是狐狸想吃。还有人喜欢吃那些非常不好的,如蛇等东西,也是如此。

人的其它执着也大致如此。比如,色心的背后一定有色魔,这里可不是一个比喻,而是真真切切存在的东西,只不过是在另外空间。还有人的求名求利的心,自大的心,显示的心等,那都不是自己,而是背后的那个生命的具体表现。

以前我以为自己喜欢喝茶,是一种雅兴,现在才明白,后面一定有与之有关的生命存在。去掉执着心的前提,首先就要分清自己和执着不是一个生命,然后才能找到它,去掉它。

任何的执着,都可能牵涉到很多很复杂的因素,因此想去掉它,就要多学法,只有法才能破一切迷,打开一切心结和善解一切矛盾和恩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