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执著于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19日】

连日来总做同一类的梦。前些日子做一梦:骑自行车赶路,遇一小水沟,下车将车置于沟边,找一窄处纵身跳过,走了。行好远才猛然想起我的自行车呢?一急便醒了。心里还在懊恼,怎么就把个车给弄丢了呢。好像真丢了车似的,难过了好一会。过不几天,梦到在外地开会,散会时与会者各自带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在等送站的车。我的包有四、五个,满满的,摆在脚边的地上。面包车来了,都争着往里放东西,忙乱中我的包都没了,被别人顺手拿走了。人走了车也走了,光我一个人在那心里还懊丧的了不得:那么贵重的纪念品给丢了!(邪党会议都搞这一套:由参会者出高额会议费,再用这钱买礼品或游山玩水。)昨夜梦里捡钱,满地大大小小的硬币,我奇怪怎么没人要呐,便高兴的捡起来,一把又一把,也不知放哪里了。连石缝里、土疙瘩里的都不放过,认认真真,乐此不疲的捡了一整夜。醒来顿觉汗颜不已。

三个梦三记重锤,一锤比一锤重,看你还不悟!其实修炼的人明白,那不是梦,是自己在另外物质空间的真实表现。真得好好向内找找、挖挖根了。

我生长在非常穷苦的家庭,人祸横行的年代,兄弟姊妹八个,常年是食不果腹皆瓜菜,衣虽蔽体犹破烂。成家前我没摸过钱,父母都没钱我哪来的钱,钱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希罕的东西。后来自己当家了,微薄的工资掰两瓣用仍嫌不够,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到头来仍两手空空,所以钱在我心里的分量很重很重。

在大法中修炼,一晃十多年过去了,自以为将那名利早已看淡,现在看来那求名求钱的心压根儿就没去,只是隐蔽的更深了。日常生活中我非常节俭、吝啬,衣食住行一切从俭,一条裤子穿十多年不换,出门从不带多的钱怕丢失或被偷……,常人讥笑我小气,我不以为然;同修夸我艰苦朴素,我亦不以为然。我骨子里是舍不得花那钱,我金贵那钱,我把那钱看的几乎比我自己还金贵。我也曾几千几千的往资料点拿钱,那是明理后的必然选择,是大法弟子的偏得和荣耀。即便是如此神圣的事,过后仍有一丝极不易觉察的心疼。真可谓惜钱如金,爱财似命。前年买房子欠了一点债,心里放不下,总想找事做,搞点额外收入快点还钱。这都是惜钱、爱钱、攒钱、求钱的执著心在作怪。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满脑子的污泥浊水,还以为修的不错哩。

师尊在法中苦口婆心的反复开示我们:钱乃身外之物,生带不来死带不去。“名利情恨带不到天堂”,(《洪吟三》“永不迷航”)我为什么就看不透,偏要去挣、去求呢?“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精进要旨》“修者忌”)求钱的心不去干净,哪怕你修的再苦再累,付出的再多,表面上再精進,那也是空忙一场,难成正果,徒悲伤。

同修,求钱的心可千万要放下啊。

个人所悟,偏颇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