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小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9月04日】

修炼多年,在我身上发生了许多故事,都证实了师父讲的法是千真万确的。下面举几个例子:

心怀慈悲,同学落泪

有一次我宿舍的同学之间闹矛盾,有一个同学是家里的独生女,平时霸道惯了,说话做事也不为别人着想。后来同宿舍的同学都不喜欢她,也不和她说话。她很难过,觉的大家都在排挤她,整日愁眉不展,也不找自己的原因,还对我们横眉冷对。我给其他同学说:“咱们不应该不理她,其实她人不坏,就是有点任性,咱们原谅她吧,和她开诚布公的谈谈。”同学们说:“不是我们排挤她,是她太任性,光想让大家顺着她,太不讲理了。我们都不敢跟她说话,害怕说不好了又惹她发脾气。你想找她谈你自己去吧,她冲你凶的话你别哭。”

我能感受她的痛苦,不想看到一个宿舍的姐妹不和睦。可是又害怕自己不会说话,惹她发脾气。师父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时说:“我经常讲这样一句话,我说一个人不抱着自己任何观念去对别人讲,跟别人指出他的缺点,或告诉他什么,他会被感动的落泪。”(《法轮大法 新加坡法会讲法》)我为什么不去试试呢?于是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对她的怕心放下,准备去善意的批评她,让她知道自己的缺点。想办法让她学会和大家相处。

于是我鼓足勇气去找她,善意的跟她沟通,告诉她一些我修炼中和别人相处的心得。并鼓励她改变自己的缺点,同学们都会原谅她。说着说着,我看到平时凶巴巴的她变的很温柔,她的眼里真的流下了眼泪。当我开心的回到宿舍后,其他同学知道了都不敢相信结果是这样的。后来她给我写了一封信,让我看到她的缺点后指给她。她要做我的好朋友。从此大家相处很和睦,再也没有这种事情发生了。

我从内心深处真正感受到了慈悲的力量,也更加相信师父,相信大法了。

被敲诈的钱又回来了

2003年我在单位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由于没用过天然气,担心不安全,所以我就用电饭锅做饭。有一天,收燃气费的人来到家里向我收取欠了两个月的费用。我告诉收费人员我刚租的房子,燃气费应该找房东收。我用电做饭。收费人说好吧,那我就给你把煤气停了吧。我同意了。

过了几天,房东突然气势汹汹的来到我的办公室,当着同事的面对我横加指责。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哪里得罪她了。于是我耐心的说:“阿姨,你别激动,我做错了什么事?你有话好好说。”原来房东嫌我没替她交拖欠的燃气费,还让燃气公司的人把气停了。我连忙向她道歉说:“对不起,我不了解燃气使用情况,咱再开通就行了。”她说:“重新开通要收手续费的,这50元钱你必须赔偿我。”我心想:“你把房子租出去,不把这些费用结清,也不给我交代,造成的误会也不应该让我来承担啊。”后来想,自己是修炼人,不和常人一般见识,算了,承担就承担吧,师父说过:“不失不得” (《转法轮》- 第四讲)。于是我给了她50元钱。

过了一个星期,朋友拉着我去超市购物。告诉我用工资卡可以刷卡消费,不用现金,还有可能中奖。我说:“这种事的机率是很低的,再说,我也不想中奖。”正好天冷了,我想给妈妈买个电热毯,于是就跟她去了。没想到结账的时候,我居然中了50元钱。朋友羡慕的说:“你运气真好,第一次刷卡消费就中了50元。我都刷了好多次了,也没中过奖。”我也没动心,突然明白了这50元钱为什么会到我手里。因为我刚被人敲诈了50元。我明白了,我的一切都有师父在管,属于我的东西被人抢走了,还会回来的。

收取不义之财,损失更大

我的科长私自建了个小金库,让我给他记账和管理。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可是又不想向公司举报他。心中很矛盾,不想帮他管,可是又不知道如何拒绝他,害怕他知道我修大法会配合邪恶迫害我。我想:只要我不要他的钱就行了。后来我结婚了,科长非要买台彩色电视机送给我。我一再拒绝也不管用,他用小金库的钱买了直接送我家去了。说我工作认真负责,作为奖励,电视机花了1500元。

大约一个多月以后,有一天我取了2000元钱准备交房租。下午去菜市场买菜时,我突然被一个卖冬瓜的人吸引住了目光,呆呆的看他切冬瓜。等我回过神来以后,我发现我的包被人拉开了,发现钱包和新买的手机丢了。一共价值3500元。我当时一个月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真是损失惨重!心情很不好。我仔细思考此事,悟到这都不是偶然的。我一向谨慎,从来没丢过钱,这次怎么就站着发起呆来?后来我悟到这都是我得了不义之财的缘故。获得不义之财会失去的更多。得了1500元,失去了3500元。这都是我没有守住心性造成的。

我觉的自己真是幸运,能得到这宇宙的大法。希望还在迷中的世人都能早日觉醒,了解真相,同化大法,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0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