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发正念时的干扰

天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8月04日】

昨天我看到同修的交流文章,谈到有些同修在发正念时的各种状态。我周围也有这样的同修发正念时,困、迷糊、倒掌等现象,想与同修交流当初自己是怎么突破发正念被干扰的。

刚开始大法弟子统一发正念时,两种手印(单手立掌、莲花掌)无一到位。一立掌手指就弯曲(成弯钩状),莲花掌根本就打不开(成球状)。胳膊重似千斤,每一秒都是煎熬,有时五分钟都很难坚持。心里又急又恼,恨自己为什么不行,急自己不能与同修们一道做好师父交给的使命。心里明白急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我就定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做好,改变这种不正确状态。

首先从外形(手势)上达到要求(单手立掌、莲花掌)。我就对照师父的照片(《精進要旨二》),求师父加持,一次一次的睁着眼炼,闭着眼炼,无数次的炼习,渐渐的改变了当初的状态。

在炼习的同时,在法上提高,一定要在法上理解大法弟子发正念的重要意义。发正念是师父赋予大法弟子伟大神圣而严肃的历史使命,是助师正法,清除宇宙中迫害大法、干扰正法、阻碍救度众生的旧势力黑手烂鬼及不可救要的邪恶生命与一切不正的邪恶因素,是伟大的佛法神通的展现。发正念是三件事中的其中一件,作为大法弟子没有任何理由不做好。我就无数次针对干扰我发正念的邪灵发正念:发正念是主佛赋予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是清除宇宙中干扰正法,阻碍救度众生的一切邪恶生命与邪恶因素。我是大法弟子,我现在履行主佛赋予的神圣职责,谁干扰我发正念,那谁就比宇宙中最邪恶的生命还要坏,那谁就是首先被清除的对象。多次的清除,干扰越来越少。虽然动作上也做到了,法理上也明白了,可每次发正念都感觉离法的要求差得很远,象隔着什么东西似的,就象发出的拳头软绵绵的,很苦恼。

修炼没有捷径,只有听师父的向内找、多学法,才是根本。因为法能破除一切,法能正一切不正的。师父讲:“我们要给你身体下上许许多多的机能、机制,都连带着法轮是自动运转、自动演化的。”(1)“你炼功干什么呢?你炼功是加持法轮,加持我给你下的所有这些机能和气机。”(1)“我们这里要下法轮、气机,一切修炼的机制等许许多多,上万而不止,这些都得给你,象种子一样给你种上。把你的病去掉之后,把该做的都做了,该给的东西全部下给你,你才能在我们这一法门中真正的修炼出来。不然的话,什么都不给你,那就是祛病健身。说白了,有些人不讲心性,还不如做体操呢。”(1)我们炼功(动作正确)是加强师父给下的机能、机制、气机等,如果动作不正确则带偏了机制,就会出现不正确的状态(身体上的麻烦等)而不自知。我就想发正念是修炼的一部份,师父同样会给弟子做好铺垫,赋予弟子那么大的能力。如果我们每次发正念时都能达到要求,我想我们清除邪恶的能力,救度众生的能力,自我保护的能力,会越来越强,我们的法器会越用越顺。发正念迷糊、困、倒掌、思想溜号等,不但起不到发正念的作用,还会被邪恶干扰,甚至被迫害。我在心里就坚定的对师父说:弟子发正念也要形成良性循环,做的越来越好,把师父赋予的一切能力加强的越来越强。

在这过程中,师父让我看到了自己的障碍,强烈追求想要达到最佳状态的执著。想要做好的本身没有错,而是要明白,那种状态是放下了执著心,同化了大法,境界的升华自然达到的,不是求来的。修炼是没有任何条件的,无求而自得。当我不再执著的时候,发正念的状态一点一点也在发生着变化。手掌变形、迷糊等现象很少了,特别是重似千斤的胳膊轻松了,发正念的时间也延长了。在多次的练习与学法中,感受最深的是:发正念不是摆架子,表面上达到要求,关键是要实修,使发正念的真实意义起到实效。尽管这样,我发现内心深处没有触动。

我把师父有关发正念的讲法认真的学,一点一滴的同化,渐渐的溶于法中。随着学法的深入,对发正念的理解,发自心灵深处的震撼无以言表。再观赏神韵时,改变了以往的“观看”, 而是置身于师父引领众神创世、正法、救度众生一幕幕恢宏的历史中。有一段时间发正念时,一立掌就犹如坐在了自身宇宙体系之巅,不仅是力可劈山,那真是王、主横扫一切的气势,不可言状。

通过十几年的修炼,我深刻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今天之所以写此文,一方面是要保持修炼如初的精進状态,同时与发正念存在问题的同修互相促进,在法上共同提高,一定要重视发正念。

如有在法上不妥之处,还敬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1)《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