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好正念 清除邪恶 救度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7月10日】

我们小组在学法时,一到整点就停下学法,发15分钟正念,然后再接着学法,可是有几位同修,一发正念,眼皮马上象千斤重,耷拉下来,昏昏欲睡,并倒掌,很长时间了,一直处于这种状态,把时间白白浪费了,没除恶,还被邪恶干扰了。心里很着急,帮她们发正念除困魔,也不行。提醒她们睁开眼发正念,刚睁开眼,可马上又闭上眼,照旧那个状态。发正念是清理邪恶,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师父嘱托我们做好三件事的其中之一。其重要性大家也都知道,为什么被邪恶干扰的这么厉害,振作不起来呢?要改变这种状态,我有以下方面的领悟,与同修切磋。

一. 正念要足

一是多学法,正念来自法,师父在《精進要旨二》的<排除干扰>中告诉我们:“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所以要利用一切时间用不同方式学法,能看书的时间就看书,不能看书的时间就听法,不能听法时就背法。二是长时间发正念清除懒惰心、安逸心和困魔,坚定的相信我是大法弟子、有师在有法在,还清除不了小小的懒惰心、安逸心和困魔?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其实我说不厉害,在真正的修炼者面前,它什么也不是,你别看它修了千儿八百年了,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每天拿出一定时间发正念清除懒惰心、安逸心和困魔,要持之以恒做下去。要是没有懒惰心和安逸心,困魔也钻不了空子,干扰不了你。师父在《各地讲法二》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

二. 转变观念 坚定的信师信法

大家都说信师信法,可是人的观念在障碍着,往往嘴上说信师信法,心里也明白要信师信法,可行动上达不到真正的信师信法。因为眼睛看不到,“信”就打折扣。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所以有些人产生了一种固执的观念,他认为通过眼睛看到的东西才是实实在在的;他看不见的就不相信。过去一直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有些人也讲不清楚为什么悟性不好。看不见就不相信,这话听起来很在理呀。可是在稍微高一点的层次中看,它就不在理了。”大部分同修发正念时看不到正念在另外空间所起的巨大作用,所以没有那么大的信心和干劲,象走过场似的做做动作就行了。实际上是对信师信法变相的打折扣。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所以发正念这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管你自己觉的有能力和没能力,你都应该去做。”“真正的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五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就这么重要。”师父给了我们除妖降魔的佛法神通,我们却不珍惜,不以为然,师父给我们这么大的能力,我们却认识不到,不去运用。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说:“我一直在说大法弟子的能力非常的大,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因为也不让你看到。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边的一切和你自身都会发生变化,你从来都不想去试一试。”“你一发正念,不管千军万马那邪恶统统化成土,全都灭掉,什么都不是。这样打下去,烂鬼与邪党因素干扰就灭没了。大法弟子能够思想很集中的、正念很足的发正念,你们试一试,如果今天能做到,现有的邪恶一半就没了。就是因为你有各种各样的人心,配合不好,它就钻你们这个空子,让你们做不成该做的事情,在你救度众生中削弱你的力量。”我们已具足神的能力,还把自己当人看,一定要转变“看不见就不相信”这种人的观念,才能跳出人的壳。还有一种观念就是睡觉少了就困,心里想:我今天睡了几小时,会不会困?这不是人心吗?神会有这个执著心吗?把自己和常人一样看待,降到人的层次上,我们怎么能随师回家呢?

三. 多炼功

每次去集体学法前,就在家炼几套动功,学法、发正念就会精力充沛。

以上几点体悟,不当之处请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