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平和

云外


【正见网2014年05月04日】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由天津警察暴力驱逐、殴打、绑架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而引发的,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上访一事,被称为万人大上访。在 对民众控制极为严厉的××党国家里发生如此大规模的上访事件,在人类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由此引发的舆论和关注可谓空前。万人大上访留给世人的精神财富是永远的,而平和则是这一事件中较为突出的特征之一。

就一个人而言,遇到不公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已属不易。而对于一个一万多人的群体,在遇到暴力对待时能始终保持平和,则更是一件让人难以想象和忘怀的事。

作为挑起法轮功学员大上访的中共当局来讲,它并不想看到这一幕,这也是这些人在挑起这一事件之初所万万没有想到的。他们以为只要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反映情况,就不可能没有冲突。当然这种冲突也在当局的策划之中。一位当年参加大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回忆:“我顺长安街往西走找厕所,忽然发现有一个烫着头发、 抹着口红,穿衣打扮非常时尚的年轻女子,胸前还戴着法轮章正在给停在各单位门前的外地牌照的汽车拍照。我挺纳闷:大法学员不在府右街站着,跑这儿干什么? 再者她的穿衣打扮也不象大法学员。大法学员穿戴都非常朴素,没这么妖冶的,她究竟是什么人哪?等我再回到府右街上,又发现了那个女人,胸前还戴着法轮章, 手里还多了一本《转法轮》,不过却换了一身运动衣,正在鼓动学员喊口号。学员都没理睬她。我吃了一惊:她原来是特务呀。”

还有一位法轮功学员记述了他见到的一个人:“我站的地方还有人来捣乱的,一个中年男子,长的黑黑的,站在队伍外面说很难听的话,大概想激怒大法学员,而学员们很平静的站着,没有人在意他的叫骂,他无趣的走了。我那时就想到了‘特务’两个字。”

一个法轮功学员的邻居在北京某医院当医生,第二天(四月二十六日)这位邻居告诉她,她们医院昨天被武警奉命临时紧急征用,所有病房晚饭前全部腾出, 并准备了大量外伤医疗用品,说有紧急任务,还有她好几个同学所在的几家医院昨天也都接到这样的命令并做好准备。实际上那天出动了北京和周边地区所有派出所 公安局国家安全局的全部警力。

一场当局精心策划、蓄势待发的镇压,在法轮功学员出乎预料的平和中烟消云散了。

万人大上访那天,法轮功学员没有口号,没有标语,他们只是平和的站在路旁。因为已经有代表进去向总理反映情况了,他们只是为了让当局看看他们都是一 些什么样的人,当政者有必要对他们痛下杀手吗?因为在这之前,公安部已经对法轮功内定为“×教”了,对法轮功学员的修炼在全国范围内搞了“先定性后调查” 了,并由此引发了各地警察对法轮功学员的干扰。

就全国来讲,尽管有这样那样的骚扰、栽赃、殴打与绑架,法轮功学员始终保持着一种平和的态度。那么如果在四二五当天由于特务的怂恿而酿成了冲突的话,结果会怎样?肯定会给中共内部企图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罗干一伙留下迫害的口实。然而法轮功学员的自律让这伙人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来自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能始终保持一种平和令所有人刮目相看。凌晨,人们从不同方向向国家信访局走来,警察领他们在中南海围墙外站立,他们也就在那里站立,连盲道都让了出来。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们尽量的少喝水,少吃饭。他们没有喧哗,没有任何过激的举动,有的只是默默的看书、静静的等待。他们中有年过八旬的老者,有身怀六甲的孕妇,有军人、有干部、有工人、有农民……这些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阶层,互不相识的人,在没有统一指令的情况下,他们的表现却如此一致,他们共同做到了——平和。平和已不止是一种心态,而成为了一种境界。一万多人处于同一个境界,这种平和的力量对人的触及非常巨大!

中科院工程研究所博士王斌经历了四二五。他写道:“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清晨,我们中科院的学员三三两两的来到中南海西门的府右街,那时已经有很多功友到了这里,据说有很多是头天晚上就到了。长长的队伍中没有任何标语,没有口号,甚至连嘈杂的声音都没有,秩序非常好……到中午时分……我们在外面开始 吃盒饭或自带食物,一些衣着整洁的学员,自愿四处收集垃圾。他们连警察扔的烟头都捡到了小推车上……许多行人驻足惊叹:“中国有希望!”。好些当地居民对我们说:“我们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什么样的人我们都见过,有哭的、喊的、闹的、打的、往里冲的,从来没见过你们这样的。看到这样的场面,这辈子真是没白活。”

当年是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谢卫国先生回忆:当时在场的一位女警察很受感动,她说从没见过表现这么好的上访人,几万人在那待了十多个小时,走后地上乾乾净净的。

从早到晚,法轮功学员静静的站立在街道的两边,神态祥和安然。过程中,有的学员向身边的居民和警察介绍法轮功在中国弘传的情况,有的警察接过学员手中的书在车里静静的看着;有的学员拿着塑料袋,捡其他学员遗漏在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扔在地上的烟头。法轮功学员的祥和很快地消融了武警们紧张的对峙情绪,也于无形中消除了戒严。一个女警官观察了很久,感慨地对手下说:“什么是德?什么是法轮功?你们看看,这就是法轮功!这就是德!这是当今中国人最需要的东西!你们好好跟着法轮功学学。”

对于普通人来讲,他能被这个平和感动,并能认真思考平和背后的内涵,以及对中国社会的影响。而作为中共这个执政党来讲,它太害怕这样平和的举动在民众中扩散。因为这来自心底的力量是任何外在的力量都改变不了的,包括这个一直靠屠杀、镇压、制造恐惧来奴役中国民众的执政党,它也十分害怕这平和的力量。

这种平和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一位在美国的华人学者讲: “中国这个民族是一个顺民、暴民的民族,他不当顺民就当暴民。在中国历史上没有和平解决问题的,没有非暴力运动解决问题的事情。所以说事实上这一天的行动 已经证明了,中国人是愿意走非暴力的道路的。事实上法轮功已经改变了中国的民族性……”实际上他所看到的顺民、暴民是中共统治下的历史现状,他看到法轮功已经改变了当今中国人被中共假恶斗洗脑后的“民族性”,因此非常吃惊和感佩,尽管他错把被中共扭曲的现象当作了整个历史。

从近代历史上看,走非暴力和平解决问题道路并获得成功的有美国黑人马丁•路德•金,还有印度的圣雄甘地。甘地曾有这样的言论:“我们要用自己的肉身来承受暴力的打击。如果肉身不做反抗并能够承受暴力的打击,那说明暴力不能征服我们!说明我们拥有比暴力更加强大的力量!”这比暴力更加强大的力量就是发自于内心、体现在尊严上的平和。

所以从害怕丧失政权这样一个特殊的角度上看,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法轮功学员这种平和的力量。就在万人大上访的早上还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辆疾驶的高级轿车在府右街附近撞倒了一位法轮功学员,那位学员从容的爬起来对司机说:“我是炼法轮功的!没事,你们走吧”。轿车里的人沉默了一会儿,慢慢的将车开走了。 后来知悉,车里坐的是国家安全部的高官,是专门到中南海开会,研究怎么对待上访法轮功学员的。法轮功学员的处变不惊、大度宽容的风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种超然的平和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疯狂迫害中始终如一朵莲花盛开在中共镇压带来的暴风骤雨中。我们看两个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例子。

在天安门广场上,一位老年法轮功学员被一个身强力壮的年青警察打倒在地,警察累得满脸是汗,这位学员强忍着剧痛,从兜里掏出一块手绢让警察擦汗,并吃力地说:“我不恨你!”这个血气方刚的警察惊呆了,泪水夺眶而出……

天安门广场上,警察看到一个老人坐在地上炼功,过来就要抓他。老人说:“先别抓我!让我把话说完!”只见大爷从包里取出很多破烂但干净的鞋,一双一 双地摆在地上,共摆了九双:“孩子,我从四川走了两个月,穿破了九双鞋来到北京,就是为了告诉你们,告诉政府:‘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政府错了!’”

那一瞬间,年轻的警察忘记了自己的“任务”,完全被大爷的真诚和慈悲所融化。瞅瞅大爷,又瞅瞅地上这穿破了又洗净了的九双鞋,警察的眼睛湿润了。片刻,警察缓过神来,扭头忍住眼泪,摆手说:“我知道了,我告诉他们,你赶紧回去吧。”

法轮功学员的这种平和,可不只是表现在上访的途中。十五年来,他们在遭受更加残酷的虐待时,仍然保持着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我们再来看两个例子。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青龙镇法轮功学员毛春平女士,曾被绑架到河北的开平劳教所和高阳劳教所。毛春平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队长说:“我们抛家舍业,为的是你们能知道大法好,将来能留下来,你们不听劝告还行恶,你们所做的一切都将在宇宙的历史中记载着!”恶警队长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打她两个嘴巴子,然后把她铐在柿子树上。当她听说满菜园子的柿子树上铐的都是法轮功学员时,她掉泪了,说: “你们得造多大业呀!”这时所长走过来了,一个队长说:“她在哭咱们。”所长说:“把她放回去吧。”

二零零二年春天,毛春平已被迫害得眼睛看不见东西,头痛,全身溃烂。在这种情况下,劳教所医生王国友与一个姓赵的女恶警队长仍然对她实施酷刑。一天 上午王国友让普教把毛春平扶到一个空屋子里,坐下两腿伸直,有两个男犯人踩着腿,后边一个女队长拽着头,王国友从脚上开始电遍她的全身。毛春平的脚背被电起的大泡连成一片,脚趾头肿的象气吹的一样,一连半个月不能下床走路。刚缓过来,恶警们又想迫害她,那个河南的普教突然抱住恶警队长大哭着说:“队长啊,我求求你们别打她了,在班上她象妈妈一样待我们好,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了!”恶警队长惊呆了,只好叫人把她给抬回去。

二零零零年前后,家住牡丹江市西圣街市委常委住宅楼1─502的法轮功学员于贞洁,被非法绑架到齐齐哈尔市的双合劳教所。一恶警用电棍电她双颊,皮肉全焦糊,两颧骨骨头都凸露着,她默默的忍受着。有一个检查团来劳教所,走过所有房间后离开,其中有一人因东西落下回去取,意外发现一个上锁的房间漏查,他下令打开!劳教所只有照办,检查人发现黑暗中的于贞洁不忍目睹的脸!这个检查人员极为愤怒,决心要为于贞洁讨回公道,立即做笔录问施暴人姓名、经过。于贞洁说:“他若没了工作,他的家,他的孩子怎么办?若有老母谁来养活?我不上告。”过后这个恶警到她面前深深鞠躬说:“以后我不再动法轮功一手指头!”

法轮功学员的平和,是一种超越了恐惧和个人恩怨之上的境界。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修炼者身上最真实的体现。是修炼者在对待强加于身上的不公时所体现出来的一种心态。这种心态对人对己都有好处,哪怕是外来再邪恶的淫威势力,在法轮功学员的平和面前都会被摧毁。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日,香港法轮功学员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纪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访十五周年。一名香港市民张老先生看到游行场面时非常激动,热泪盈眶,他一再表示佩服法轮功学员:“我佩服、敬佩他们,够勇气,很好!看到这些表示很有希望,中国有希望!见到这些,就等于看到希望……”

法轮功学员的这种平和从一开始修炼就注入了修炼者的心田。随着修炼法轮功的人员的增加和他们修炼层次的提高,这种平和的力量越来越细密、越来越强大,她宛如和煦的春风吹遍了神洲大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