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正心

吉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28日】

学法过后上床睡觉,手抚心窝顿生疑问,这明明是胃所在的位置,为何非叫做“心窝”?不得其解,遂入沉思......

中华文明是神传给人的,贯穿着儒、释、道三家的正统思想,其核心是“天人合一”“返本归真”的修炼文化。顿然悟到这是否预示着神当初在告诉人什么?从师尊的法中我知道三界中是反理,现在悟到神当初造人时为何不把心放在中间。人心随在一边,可心窝却在正中,那正是神佛给掉在尘迷中的世人归正醒悟的空间。是神给人回归留的起点,今天尘迷的世人怎能会领悟到神佛当初的用心呢?

世间有一典型反理叫“人不偏心,狗不吃屎”。因此,自私和偏执也就成了世人与生俱来的固有观念,所以在矛盾中人总是能找到袒护自己的理由。拿婆媳这对传世矛盾来说,同是一个人,做媳妇时总说婆婆孬,到当了婆婆时便回过头来去挑媳妇的错。地位变了,观念心态也跟着转变了,此乃人心不正所致。今天大法修炼者修炼的初效就是家庭的圆容,人际的和睦。

真、善、忍法理的博大、包容使婆媳能够推心,媳妇向内修待婆婆也是娘;婆婆向内找修自己视媳妇如女,心摆正了,一切矛盾均迎刃而解,师父说:“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進要旨《佛性无漏》)。师尊还告诫我们:“大家修炼心得摆正,当然我叫你摆正你也不一定就摆正,我一句话你就能摆正了吗?唯一能够使你修炼上去的最根本的东西就是这部法”(《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一语道天机;摆正人心的过程,就是学法修炼的过程。学法才能正人心,使修炼者心笃圆满,正心者,修炼也,已在道中,六根清净。

正心就要多学法,向内找修自己,增强正念,这是大法修炼者提高心性的法宝,是回归的捷径。大法徒的向内找是无条件的,痛苦的,特别是当利益和感情交织在一起的时候,更是剜心透骨的,必须要有大忍之心才能过关。

修炼中,当我们真的把心摆正放在“窝”里了,就能跳出三界的反理,彻底摒除人的观念,用在大法中修出的大善大忍的正念与慈悲来解决所遇问题。师父说:“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你要返本归真,你要想修炼上来,你就得按照这个标准去做。”,“一定要把心摆正,修炼谁也代替不了,只有你自己真正的去修炼,自己才能提高层次。”(《转法轮》)修炼中,心在“窝”里坐稳了,我们才会处处找自己,“时时修心性”(《洪吟》<真修>)“事事对照”(《洪吟》<实修>)“法正人心”(《精進要旨》)最后达到“返本归真”(《转法轮》)。也许这就是当初神造人时把心刻意放在一边,而把“心窝”留在正中的缘故和初衷吧!

人大都是来自天上的,师父说:“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做人,就是让你返回去”。“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转法轮》)固守人的观念在世间当人不是我们来在世上的真正目地。诚如同修所悟:历史的真谛在经历千万次轮转后,终于甩掉强加其身上的虚浮尘埃,摒除劫难。今天法轮大法启迪着人的佛性、心智,穿透俗世轻佻的迷雾,洒下涤荡心灵的光辉,给人类指明了返本归真的天航!众生啊,快醒醒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