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清理“享受人的感受”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2月05日】

最近几天,隐隐的牙痛,虽然不碍事,但是感觉不很舒服,开始我觉的是小事,轻微的疼痛,便没在意。但一连几天都是这种状态,恍然中明白要向内找。刚才炼功结束后,我想起为什么只是牙根痛?“牙根,牙根”自言自语中,听着怎么牙根这么象“压根”。我一下思路打开了,是什么东西压着根本的执著,而不想放弃。

我静下来想了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想到上个星期六,集体活动结束后回到家,做了一碗辣椒,就着面包吃。我想到当时,自己还很乐意,辣椒真是好食材,不仅经济还很开胃和美味。因为贪恋辣的味道和享受那种感觉,不知不觉中,半个面包竟然已不见踪影。第二天,牙便开始疼痛。恍然中,我明白了原因:因为我在不知不觉中享受着人的感受。这一念发出时,牙痛的感觉顿时就刹住了,火热的阵痛,被一阵清爽似薄荷的清凉感代替。我再一次感受到,修炼向内找真是奇妙。

当我想到,原因找到了,向内找可以停止时,忽然警觉:难道仅仅是不舒服的地方缓解了,停止了,我就立刻停止继续向内找?想想这是不对的。向内找不仅仅只是为了解决眼前的问题,而是剖析修炼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清理出隐藏的不好的东西,认识生命真相,同化大法。

享受辣的味道只是很小的一方面,我想到平常的生活中,时时处处都会表现出享受人的感受。不好的言语冲击心肺时,我在“享受”人的委屈,心理不平衡的感受;在受到肯定和赞扬时,我在“享受”人的欢喜感受;在面对困难时,我又时常陷入“享受”人的痛苦感受;在文章发表后,我又会不知不觉,飘飘然中升起众星捧月的感受,“享受”着好象要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天下为我所有的霸气;在看到别人有烦恼时,我又“享受”着人的闲情瞎扯,空谈一番后,最终看到,我并不是以真正修炼者的角度,发自内心的善良去体恤别人,仅仅只是像普通人的同情或指责。

因为不知不觉中,“享受”着人的感受,所以,就陷在莫名其妙的缓慢修炼状态中理解大法法理。这种“享受人的感受”的险恶用意,就是让修炼者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懈怠,越来越理所当然的“享受”,最终把修炼者的行为和思想拉回到人的位置。这种看似很温和很当然的感觉,却最终能毁掉修炼者。这不禁让我想到修炼的严肃。

清理这一念“享受人的感受”,我要按照大法的要求修炼向内找,不断同化“真善忍”,也只体会生命越来越纯正,越来越清晰的真实感受,不再迷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