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精進

洁净


【正见网2008年12月19日】

近日里,刚刚对于精進有了一点点的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共飨。我心中设想在今天一个精進的大法弟子至少应该做到以下这几点吧:

一、学法,我想每天至少应该静心学习一讲《转法轮》,同时一定要学习师父的新经文和国外讲法,我想关键是学法一定要真正静下心来学進去。

二、炼功,每天5套功法,一步到位,炼功时思想也应该清静。

三、提高心性,我想这是很关键的,很多同修只注重学法,却不注意修心,真正提高自己,个人的理解提高心性就是要按照大法的标准去要求自己,逐渐的放下人的一切执著心和观念等等最后同化大法。

四、发正念,我想至少每天的四次正念一定坚持发,而且要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发正念,不能总是走神,胡思乱想的,个人理解,全球发正念是最好的整体配合,能最大限度的清除邪恶,这是圆容师父所要的,然而很多同修到现在仍然不能真正重视起来,平时可以根据自己或本地区的情况发正念。

五、讲真相,我想这在三件事中是最为殊胜和伟大的,身为大法徒,我们最应该把此事做好,发挥自己的所长,自己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就最大限度去做好,比如邮寄真相信、发真相资料、传《九评》、发真相光盘、面对面去讲、用真相纸币、发手机真相短信、发真相电子邮件等等,其实每一种方式做下去都会有一条宽阔的大路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还有的同修用音乐证实法,用文章诗词证实法,有很多了不起的正念正行!

我想上面的感悟也许是作为一个大法徒的起码的要求吧,我现在经常就想其实自己连上面这几点还没有做到哪,比如炼功每天只是炼一个小时,没有一步到位,思想不够静;发正念半夜那次总是起不来,起来也是迷迷糊糊的;学法走神,有时候有完成任务式的感觉;提高心性上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有时会放松自己,有些问题会反覆;讲真相上,很多时候还是陷入做事心,没有注重提高心性,尤其是还有怕心,分别心和顾虑心,我一定要尽快的归正自己。

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觉的我们在大陆这样严酷的环境下修炼,做好三件事一定要保持一个清醒理智的状态,不能走极端,多学法,静心学法!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悟,如有不当之处,但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5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