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从“好人”与“得道者”中所悟到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01日】

我之前一直不太明白《转法轮》中的一句话,就是“作为一个人,能够顺应宇宙真、善、忍这个特性,那才是个好人;背离这个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坏人。……作为一个修炼者,同化于这个特性,你就是一个得道者,就这么简单的理。”我一直不太懂得顺应宇宙特性的好人和同化宇宙特性的得道者有什么区别,不都是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了么?为何一个可以得道,另者仅仅是个好人哪?

就在前两天晚上炼功后,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顺应”和“同化”完全是两个境界啊!顺应是一个人还是被动的按照大法去做,法是法,我是我,我和法还存在一种隔离,而同化是什么境界啊,我就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我就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啊!法的要求自然就是我的行为,我的一切行为都在证实法,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很多。是啊,一个常人如果能够在屈辱面前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那自然就是个好人了,可作为一个修炼者仅仅这样是不够的,还要做到“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啊!这就是同化法的得道者和顺应法的好人的区别啊。所以常人是在表面上行为上做到不违背法的标准,而一个修炼人是要做到从内心深处放下执著而自然达到法的要求标准的。因此我们真的要经常的反过来看看自己,我的行为是仅仅做到了顺应法的好人,还是真正同化法了的得道者啊,因为这是鉴定真修还是做好人,这是人和神的区别。当然我们在修炼过程中都是从好人做起的,在每颗心上都是先从顺应法的要求开始,逐渐的同化了法,但可不能总是“顺应”啊,要真的从内心同化法啊!一个常人如果能够在做事情的时候想到别人,不去伤害别人,能够帮助别人,那就是个顺应法的好人了,可是同化法的得道者是怎样啊?那是完全为了别的生命而存在,为了别人,为了真理,为了正义可以舍尽自己一切,乃至生命的无私无我的境界啊!

一点个人体悟,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