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四则

洁净


【正见网2009年06月12日】

一、对于修炼的一点体悟

最近在学法炼功中,对于修炼有了一点认识,师父在法中告诉了我们“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告诉了我们宇宙的最高特性,这真是无上天机啊!我悟到修炼人时时处处应用法来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而且应同化于宇宙特性“真、善、忍”,不能只强调一个,我目前悟到:真中包含了“正确”的含义,还有“没有执著,无为,心不动”的含义,另外真中还有智慧的含义,而善中包含慈悲,与人为善的含义,还包含了无私的含义;忍中包含了坚强的意志,做到才是修啊!我平时也努力事事这样要求自己,我想只要是正确的事情,那么就坚定的做到底,不被带动,同时还要抱着一个慈悲的心态,这或许就在道中了吧!

二、同修的感染

环境的确是很重要的,前几年我一直处于一人独修的状态,自己的很多问题都看不清,这两年来由于跟同修的接触,让我看到了自己那么多的人心和不足,比如最近我看到自己的依赖心很重,不敢于担当责任,凡事先考虑自己是否麻烦,还有掩盖心也很重、自我保护的心、怕心、显示心、懒惰心等等。我看了一篇同修的文章,明白了这些执着心都是属于旧宇宙体系的变异物质,它们阻碍着我们自身的宇宙同化大法,同时毁灭着我们体系对应的无数众生,是我们在修炼中必须要去掉和归正的。这时我才更深刻的体会到师父说的“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原来我一直不太明白为何去掉执著心这么重要,原来物质与精神是一性的。

三、一切都是物质存在

前两天又看到原来瞌睡也是一种物质,由三界的一个神掌管,我想凡事我们能够叫的出名字的几乎都是生命吧,比如时间、情、人的逻辑、懒惰等,只要我们看重他,承认他,他们就会对你起作用。比如情吧,你越重情,它就越是对你起作用,你不去看重它,不承认它,那么这些生命就对你无计可施,因为不被承认的是不能强加的,所以人的主意识一定要强。而修炼其实就是在思想中排斥不好的东西,同化法,排斥的过程就是修炼!而且表面上看起来再不公平的事情,其实背后都有必然的因缘关系!

四、修炼当需突破

最近我意识到自己有几个问题应该努力突破,尤其是晨炼的问题,我多年来一直因为种种执着和障碍没有做到早起炼功(只是晚上炼一个小时),想想真是惭愧,主要是因为亲情和自己怕吃苦。师父看我悟性不好,最近给我安排了适宜的环境,把干扰我的亲人跟我分开了,我当天早上3:40就立刻醒了。炼动功时双手轻飘飘的随机而行,很美妙,虽然白天有点困,但我想一定要坚持下去,修炼人不能固守自己的状态,应当走出来,自然是别有洞天!我写了首小诗,下定决心突破自己身上的几个问题:

突破

每日晨炼五套功,四次正念不放松;
修好自己去执著,突破障碍救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