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六则

洁净


【正见网2009年06月23日】

昨天晚上一口气又看了一遍师尊对澳洲学员的讲法录像,确实每次看完一遍都会有新的领会和收获,结合最近所遇到的事情谈几点体悟,与同修共飨:

1、不能有依赖心

自己平时的依赖心理很重,无论在工作还是修炼这条路上,总是没有个人的主见,喜欢听别人的意见。前两天看了小册子《去掉依赖心》,知道了原来这颗心也甚至可以成为根本执着,而且这个漏洞在另外空间是清晰可见的!

我们大法弟子每个人都要走出自己的路,未来我们都是宇宙的王和主,那时候去依赖谁哪?其实在表面一层也是自我保护,不敢负责的一种表现吧!

2、碰到什么事情都要正确去对待

我发现自己还有一个根深蒂固的东西,就是在潜意识中总是想求得在常人中过得舒舒服服、顺顺利利,没有麻烦,没有矛盾。这是为我为私的表现。每遇到自己认为麻烦或不喜欢的事情就心里很不高兴,或者忧心忡忡的,遇到不好的事情就看其表面,把它当作是麻烦和痛苦了。其实人在这个迷的空间里所有看到的遇到的听到的,甚至思考的事情都不象我们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因为是迷嘛,就给人限定到这个状态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比如我们眼睛看到的一切物质,我们仅仅当其是物质而已,殊不知每件物品其实都是有生命的有思想的,与我们与大法也都是有缘分的。

我经常提醒自己遇到什么都在思想中告诉它“法轮大法好”!那么这个物品自然就会同化法了,还有我们遇到的事情,不论顺利或是麻烦,其实也都是有其背后的因素或因缘关系在里面,不象表面那么偶然。因此我们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应该仅仅用常人的习惯的思想去认识了,那件看似偶然的事情很可能是有很深的历史因缘。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不论遇到什么都能够正确去对待,那么这个麻烦痛苦真的就成为我们心性提高的因素了。那么怎么正确对待哪?我想只有用大法去衡量,或者设想一个伟大的神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会如何去对待!正念一出来就自然知道如何去做了。

3、明白了一件麻烦的根源

几个月前,我所负责的部门出现了一个比较的大的事故,真正的原因却始终没有调查出来。我一直很迷惑,怎么会没有原因哪?我向内找,找出了很多执着,但仍然感觉分辨不清到底哪个问题是根源,而且这么多心混杂在一起似乎无从下手,后来我就放下这个事。随着学法炼功,我突然意识到根本问题就是在于掩盖心。我发现了问题的原因,为了免于责任,就掩盖了问题的真相,然而事后出现了很混乱的局面,以至于自己都搞不清真正的原因所在了。其实就是自己的掩盖,这叫不真,与大法是相背离的。之前自己没有把这个事情太当作一回事,以为算不了什么,在今天的常人社会没什么了不起的。现在想想如果是在天上,生命的标准是非常严格而又严肃的,不能掺杂任何不纯净的东西,如果把这个掩盖心放大到天上去看那就是肮脏的心,是不配在上边呆了。大法弟子在人间做任何事情也是都应该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一切都要走正,做正!因为天上的众神都在看着我们。

通过这件事情也让我看到了,其实任何一颗人心,任何一个不纯净的思想都是必须要去掉的,否则我们未来成就的宇宙就会不纯净。然而任何一个执着,其实在另外空间都对应我们体内无限庞大的宇宙和众生,如果身为主体的我们不去归正这些变异,那么很多众生将被淘汰!因此我们必须做正,不能忽视任何一个执着和人心。

4、任何思想在另外空间都是物质存在

前两天,还看到一篇文章说表面空间(人间)的战争在另外空间也在战争,往往是另外空间的胜利了,表面空间也就胜利了。人的思想都是有形的,那么我们自己的念头和观念就至关重要。比如如果我们认为证实法就一定会被迫害,这个想法在另外空间邪恶就看的见,一看这人承认了,邪恶就可顺着执着和漏洞下手。如果我们想的是我是堂堂正正的神,做的是宇宙中最神圣的事情,谁也不配干扰,谁动谁是罪,这个时候邪恶就不敢动,因为我们动的是正念!

我个人从小就有一种很自卑的心理,总是感觉自己笨笨的,人多的时候不会说话。这个认识在另外空间是活的,别的不好的生命看到了就会在表面空间左右你,因为我们在思想中承认了什么,那么空间中对应的因素就会对我们起作用,好坏两个方面都是如此。因此我悟到什么是修炼啊,就是修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认识,我们如果在思想中只承认大法,只同化真、善、忍,那还有什么东西能动的了我们哪?

5、看到了自己的执着

最近看到了自己很多的执着,比如显示心、妒忌心、幸灾乐祸的心、顾虑心,等等。每颗心要说起来都能说出很多内容,但我一定能归正这些不好的东西。

6、坚持炼功

最近突破了炼功一关,感觉身体好轻好轻,走了很久也没有觉得累。希望如果还有象我以往那么懒惰的同修一定要做好,至少每天五套功法是一定要坚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