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自己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26日】

每个人都有习惯性思维,在修炼中也会因没有意识到或者学法不够好从而在思考问题时犯固守己见的错误;有时还会在学法时只接受自己能理解的,对自己不能理解的感到茫然。我个人经历过,也看到同修有经历过。特别是迫害头几年,环境很不好时,我们在一起交流,经常会遇到同修之间就采用什么办法很好的交流,不能达成一致。

学法知道大法修炼直指人心,在迷中修,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同修之间有不同的做法只是一种表象,真实的原因是什么,就不应该只看表象了,我就犯过这样的错误。一次遇到问题和同修交流时,同修听我说完,马上帮我分析,我们都是在法上的交流。可毕竟修炼需要在心性上下功夫,心性没有提高上来,一味的在事上说来说去,就都陷在自己的思维中了,没有办法达成一致的想法,好在我们都比较清醒的知道大家都需要向内找自己,只是我们都不知误在什么地方了。

后来我明白了我们都需要找正思维方式,不能固守着自己的思维习惯。当我静下心来找自己时,我的智慧被打开了,我明白自己误在哪里了。原来是我没有认真思考同修讲的,拓宽自己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当我把心放平静,真心的愿意去理解和接受同修时,我发现我没有费劲就明白了同修想表达的内涵;也没有费劲就知道我该怎么和同修配合了。同时体会到大法的无边法力和师父的慈悲呵护。我更加珍惜每一次和同修们的交流和合作,在浩瀚的宇宙中,我是多么的渺小,我需要谦卑,需要包容,需要宽容......实修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