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心的表现

小莲


【正见网2012年08月09日】

一,妒嫉心的表现

最近在与当地同修交流的时候,我悟到:很多时候我们说一个事情不好、不对,不是出于正念,在法上认为其不好、不对,而是因为自己得不到而说其不好、不对,以便让自己获得心理平衡。

举个具体例子:

这里同修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但也算过得去。有的同修就说,我觉得钱多是需要用德来交换的。所以我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也是师父让我长功的吧。

按照法理来说这么说倒也不错。但是有个前提,咱首先得放下为钱的人心。这不是自己想得更多的钱而得不到,故意说的!

这就好比一个小孩看人家吃好吃的,自己却吃不到嘴,而故意说人家的东西不好。

深挖自己的内心,其实是用法理来掩盖那掩藏很深的执著——妒嫉心。当别人有钱、地位比自己强的时候,自己不是真的坦然的淡然面对,而是用“精神胜利法”安慰自己。我想如果真的是在这方面放下的时候,自己的心根本都不动。无论别人再有钱、怎样在自己面前炫耀,自己的心若止水一般,不起任何涟漪。甚至为对方沉迷于金钱的欲望之中而感到惋惜。

妒嫉心,在法中师父说的很重。所以我想我们发现了,就曝光、解体、去掉它,才能在修炼路上走稳、走好。

二,看邪党电视的危害

刚才学完法,几位同修坐下来交流了一会儿,这次同修都不约而同的说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看邪党电视的危害。

一位大姨说,那日她老伴(常人)在看邪党电视的动画片的时候,招呼她过去,她也过去看了一会儿,那时电视中有蛇的镜头。过后她看到她床的周围都是蛇在那里爬!

一位叔叔说,从前他看了几眼邪党电视,事后他身体感觉特别难受,差一点背过气去。后来喊师父的名字,才缓醒过来。

在法中我们都明白邪党电视是决不能看的,看它就是接收那些邪灵和邪恶的东西,给自己的修炼造成很大的干扰。所以希望看邪党电视执著心没有去干净的同修一定要引以为戒。这不是一件小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