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个人浅悟“挖根”

哈尔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05日】

在个人修炼时人心有很多,今天这个心,明天那个心,不断的变换着花样出现各种各样的人心,修、炼、割舍了这个心,那个心又来了,就想割韭菜一样不断的会有新的问题出现。

一次在学《精進要旨》时一下学到<挖根>这篇经文,一下看到自己人心不断的原因,各种心的根没挖掉,就像一颗大树,树叶繁茂,我只是在一个树叶一个树叶的去找、去归正,这边没去完那边又长出来了。我为什么不从树枝去找,从树干去归正、更進一步从树根直接归正清除呢?当我明白这些后,无论任何人心翻出的时候,我不是急于排斥它,而是寻找它的根源。这样我轻松了,我虽然不敢断言已经找到了这些人心的根源,但是我认识到它们都来自于我的为私、自我。我要从这里改变,从这里修正,我请求师尊给我为他的正念,证实法的正念,放弃那为私为我、自我保护、证实自我的旧理变异思维。这时我又明白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一切存在的目地基点都变了,人心也在救度众生的正念前变得那么渺小。基点站正了,站高了,人的思维变成了神的思维。

个人认识 请慈悲指正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