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的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07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好。

最近,RTC平台举行了关于发正念的专题交流。在交流中,大家都能畅所欲言,互相切磋,参与交流的同修都觉得受益良多。随后有同修反馈说,通过这次交流,发现是自己的人心和观念,局限了自己使用师父赋予我们的佛法神通,当破除了这些人念之后,发正念的力度大增,也切身感受到发正念以后自身空间场的清亮。现在,把关于发正念的交流整理如下,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前言:

发正念是师尊要求我们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之一,也是大法弟子神通的运用和展现,尤其在我们遇到难关和干扰时、或是帮助难中的同修发正念,另外空间就是一场正邪大战,我们很多同修都是闭着修的,甚至不敏感,觉得发正念,看不到摸不着, 久而久之就有些流于形式。发正念时出现溜号、迷惑、打瞌睡等状态,我自己也会常出现溜号现象,虽然知道要重视发正念,特别是帮难中的同修发正念或常需要与整体一起针对某目标发正念,不是很重视和抓紧,想起来就发,忽略了就过去。这样势必会给另外空间造成疏漏,让邪恶有空可钻,从而也影响我们这个整体。最近我们平台受干扰的同修接连不断,包括严重的病业干扰、网络干扰等,影响了我们整体救人的力度,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重视和加强发正念,有条件的同修可以加长时间,增多次数,这样不仅自身的修炼状态可以提高,对我们整体也会起到圆融作用。

1. 正念闯过病业关

同修A: 在海外由于感觉不到邪恶直接的迫害,所以对发正念没有那种紧迫感,容易松懈。但是2年前的一次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发正念的重要性。那是早上6点在床头坐着,突然感到后腰疼的厉害直冒虚汗。我马上警觉起来赶快发正念,心想即使自己有没做好的地方,旧势力也不配干扰。几分钟后缓过来了,但不一会又开始疼。这样来回了4次,时间差不多8点了,心里想:该送孩子上学了,店铺还要开张,是不是给孩子父亲打个电话呢。我意识到,这些负面想法不是人心吗? 不行我得否定它。在第五次疼痛发作导致得我全身虚脱,自己觉得快过不去了。当时我就想,排除人念,一定可以闯过这一关。结果过一会就跟没事人一样,整个过程也就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让我感到发正念真的有作用,从此我也就更加重视做好发正念了。

老年的同修B:我是99年为了祛病而走进大法的,现在住在渥太华。这里大法弟子不多,每人承担的工作很多。办神韵的那阵子,天天出去卖票。当神韵办完自己也倒下来了。连着2次,全身就像瘫痪了一样不能动,连洗手间都要先生抱着去。当地全体同修都到我家来,跟我一起学法、发正念。当时我们那里有很多同修走了。我问他们:你们是不是怕我走不过去?我安慰他们说,你们不要紧张,我不会走的。我坚持着要同修帮我报名,到纽约帮忙卖票和参加法会。 那段时间,我坚持每个整点发正念,也向内找修心性。结果凭着师父的加持和我的正念, 我真的走过了这个难关,如愿以偿的去了纽约,见到了伟大的师尊。当同修们看到我,抱着我就哭了,这是喜悦的激动呵。随后,我还过了很多其它的关,比如有一次吐血,一晚上没睡,就是发正念清除,第二天竟然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我想这就是信师信法的结果,有师父呵护着弟子,旧势力什么也不是。我体会:关键时刻,我们不要管自己当时心是否纯净,不去想结果如何,师父让做的,只管正念正行自然就会做到也能做好。

2. 发正念纯净心态打好电话

同修C:在打电话时注重发正念,效果就好。首先我先纯净自己,播出号码后就发出一念:一定要让接电话的人得救,明白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心态平和的投入到打电话之中,清理对方背后干扰听真相的邪恶 ,每次上平台先把正法口诀放在Sonant平台C字里,响铃时一字一句的念着每个字,拨打效果会很神奇。我讲真相都是说大白话,也没什么特别的语句,但是对方听着听着就同意退了,也碰到有些骂人的,他会突然不骂了,几句话后他会听下去了。

同修D:我感到发正念和打电话是个修炼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就找自己的人心,一旦发现就解体它,同时注重随时清理冒出来的不好的念头。比如求数量,求回报等等, 发现苗头,就清除掉它,然后再深挖它的背后隐藏的人心是什么,比如显示心,争斗心等。然后发正念的时候一定着重清理它。第二天打电话时就会感到这些心明显淡了很多。我要自己无求拨打,净心讲清真相,这样修下来,无论对方什么态度,我的心都是平静的:被骂时,不动心,没感觉;帮人退时,也不欢喜,也没啥感觉,因为我已经明白9张饼的效应,也知道救人是个巨大工程,一切都是师父在安排、铺垫和加持,我们无论是在大陆还是在海外,抓紧时间尽力做, 成果是我们大法弟子这个整体做的。

同修E:今晚打电话时,我的电脑出现了故障。我感觉到这是干扰,便移到发正念房间,清除干扰我打电话救人的邪恶。当我发正念清理时,发现自己最近的状态不好,比如学法犯困,我想,我的不足会在法上归正的,而决不能成为邪恶作乱的理由。发完正念,我可以值班打电话了,当时房间里还有另一个同修,我俩配合有序,轮流着一个拨打一个发正念,效果出奇好,退的也顺利。相比之下,如果我们各打各的,好像是抓紧时间了,效果就没那么好。我体会到:发正念真的很重要。这里我也有个提议,就是我们暂时不方便拨打而关着嘴巴的同修发正念,这样形成一个整体的正念之场,救人的效果一定会大增。

3. 发正念的经验,体悟

同修F:发正念不像我们做的其他事情可以统计做了多少,有多少成效。发正念的时候念正不正、强不强怕是只有自己知道。有开天目的同修看到师父为我们大法弟子都下了一个防护罩,那为什么还能出现干扰呢?这就是提示我们自身有漏了。正念要发好,同时千万不能忘了“向内找”,大法弟子是修炼的人,该我们修的,师父会安排我们在法中归正,而任何旧势力的邪恶干扰我们一概都不承认和承受,只有发正念能及时的清理之。所以“发正念”和“向内找”是我们修炼中的必须做好的,也是互相圆融的,把这两方面做好能帮助我们尽快的突破磨难,提高自身修炼的层次。

同修G:家里小弟子因为心地纯净,没有成年人的杂念,往往发正念效果非常好。包括帮助妈妈同修和妹妹同修发正念,轻轻的一念就解体了她们的不正确状态。另外发正念的时候,师父是要我们把自己想到很大,顶天独尊。刚开始我总也不能把自己想像的很大,后来我试着把自己置身于三界外,把三界和地球想的很小很小。觉得自己高大无比。我知道的一个同修过病业,总也过不好。有一天学法时突然想起师父的法:“它什么也不是,你别看它修了千儿八百年了,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转法轮》。她再发正念时,就把病业看的很小很小,当发出强大的一念去解体病业的时候,他一下就好了,什麼病也没了。 这也告诉我们:正念来自于法。

同修H:最近由于一些项目的需要,经常上常人网站查资料。随后我感到一些不好的因素進入到自己的大脑中,还感到头上像有个帽子扣着 。发正念也静不下来。我就针对这个反常状态发正念。首先念师父的口诀一遍,然后清理自身空间场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负面因素,在自己思想意识中,清理每个细胞中所有的邪恶因素,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当我发出强大的正念时,看到另外空间一片红,然后有个肉身一样的像山一样的大东西被销毁了,化掉了。我立即感到头脑清晰,没有不适了。

以上是同修们谈的自己所在层次中关于发正念的体悟,请大家以法为师,重视和加强发正念,彻底清除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救度更多的众生。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8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