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发正念的效果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3年06月15日】

几天前,我和小宝通读师父的新经文。读了半个多小时,快到发正念的时间了,小宝很高兴,想跟我说些体会。小宝的手成莲花手印状。

一边让我看他的手,一边高兴的对我说:“我看到了跟我的小手一模一样的莲花。刚才,我坐着莲花盘,一条小鱼托着莲花盘带着我飞到了天上,看到一个很大的水池,水面上有成千上万朵莲花。每个大法弟子有三朵莲花,一朵成结印状,一朵成立掌状,另一朵成莲花手印状,莲花瓣的脉络上,能辨别出是哪位大法弟子的手。看着满池的莲花就能知道咱们发正念的情况。如果不发正念,莲花瓣是合拢的,就是莲花骨朵;发正念时,莲花是张开的。发正念的效果好,莲花手印张开的很大,不断的从莲花心发出很多金色的亮星星,有的大法弟子发出的亮星星个儿很大,排列成不同的形状,有的排列成佛的形状,有的成莲花的形状,这就是佛法神通。发正念效果好时,蜻蜓还会飞过来,一会儿飞舞,一会儿点水。如果发正念时手倒了,莲花也垂下来了;有的弟子一会儿清醒,一会儿迷糊,莲花也同样表现出,一会儿垂下,一会儿又直起来,而莲花瓣一会儿合拢,一会儿张开,这样莲花手印就很难发出亮星星,就没有威力。如果发正念时有杂念,莲花就变成一半黑色一半粉色,如果全是杂念,莲花就完全变成黑色的,莲花头完全垂到水里面,散发着臭味。”

每次发完正念后,莲花茎就缩短了,莲花就進入水里,开始清洗自己。莲花瓣张开吸入一股水,花瓣就合拢了,摇晃摇晃,再把水吐出去。连续清洗两次,就洗干净了。清洗出的污物,就顺着土壤,流入地狱。

听完小宝的叙述,我真为自己捏一把汗。觉的自己在很多时候,都没发好正念。当出现杂念时,有时忽视排斥它;夜里十二点的正念,有时犯困,没有加强主意识。写出来,也是提醒同修,一定要重视发正念的效果,别走形式。发正念很重要,是师父要求做好的三件事当中的一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