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兑现承诺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09日】

看了正见周刊第581期同修写的兑现承诺的文章后,提醒了我,自己也曾经有过承诺没有兑现。

最近也是发正念一直走神,学法不入心,而且晚上12点的正念总是摁下闹钟又睡着了,还出现轻微的病业假相咳嗽,向内找,找了一大堆执著,可状态还是这样,看了同修写的兑现承诺的文章后,才如梦初醒。

大概半年前,我去另一学法小组学法交流,有一位老年同修的发言我听了,觉得她不在法上,就给指出来,可她非常生气的辩解,当时,我想交流不下,就提前离开学法小组回家,回家自己学法,可心不静,还念念不忘刚刚发生的争执,也没向内找,就想先放下吧,做饭去。这时,发现闹钟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也不知几点钟了。赶紧向内找,找了很多,可闹钟还是不走,我想,可能是电池没电了吧,我就打电话让丈夫买一对电池回来,到晚上,丈夫把新电池换上,他说;不换还好,换上更不走了,不是电池的问题,是你的问题,我继续向内找,再发正念,可这闹钟又让我奇怪了。因为在我发正念时脚无意中把闹钟给撞倒了,可它却正常运转了。我就把它放好,可它又停了,就这样平放着走。第二天的上午,我想一定是我心性上有问题,向内找,原来是我根本就瞧不起这位发言的同修,认为她怕心重,还要表功,所以,同修生气。找到后,我就和闹钟沟通;闹钟啊,是我的错,我不该瞧不起同修。下次到组里承认我的不对,去掉这个不好的心,如果我找对了,就请你好好工作。如果没找准,我再继续找,果然它就正常运转了。

还有一次,一天晚饭后,我正在洗碗,突然感觉头晕,就想,是刚才吃凉了,赶快去吃点暖性的,就去拿暖性食物。因为快19点发正念时候了,我就一手拿着闹钟,一手拿食物,可闹钟好象挣扎着往下拽,啪,掉下去了,电池和其它零件撒了一地。我震撼了,这个小生命,为了点醒我,竟然自毁,我的内心深处,深深的感到愧疚。赶紧拾起零件装好电池,我几乎是流着泪跟小闹钟说;是我错了,你要珍惜自己,不要再伤害自己啊。希望你能配合我到修炼结束。我也要去掉那些不好的执著。我一定要把你的神奇的故事写出来,告诉所有的生命,让你世界所有的生命都能得救,这样小闹钟就一直陪伴我到现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