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的学生教育需要真、善、忍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27日】

看到一本杂志里有一篇文章《炫富让人瞧不起》,谈到了日本的教育方式无法让富人家的孩子养成炫富的习惯,在那里“富二代”根本就不是什么好称谓,恰恰相反,是“非常糟糕”的代名词。在日本的学校里,有哪个学生被家长用豪车接送,或者开家长会时,被学生们发现家长穿的是名牌,这个学生在学校里会被大家瞧不起。他们觉的依靠别人非常可耻,是无能的表现。日本的学校,不管是公立还是私立,对学生一律平等,从学生的吃、穿、用方面分不出谁穷谁富,学生的学籍档案里面不记录学生家长的具体职务和收入情况。“富二代”在就业和婚姻方面都会被人瞧不起,有的甚至找不到心仪的对像。日本社会最不欢迎、最小瞧的就是“富二代”。

反观中国大陆,“富二代”反而是一个高尚的称谓,令人羡慕,惹人追求。学校里学生之间拼钱、拼爹、拼名牌。教师以貌取人、以钱取人、以权势取人;学生的学籍档案里记录着家长们的工作单位与职务,可供教师们参考使用。

中国古代,教师的神圣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可今天大陆的教师传的是中共邪道的歪理邪说,所以教师们灌输给学生的是无神论、斗争哲学与战天斗地的党文化,授给学生的不是正业,也解不了学生的惑,学生们失去了正统做人的标准,不知做人为何物,精神上一片空白,除了吃喝玩乐,在物质上追求外,真的不会其它的了。一个中学语文教师曾在课堂上大声的讲:“谁敢反对共产党,谁就是我们的敌人。”把学生们吓的愣愣的。

九九年七.二零前,江氏流氓集团还没有开始镇压法轮功,我在中学教书,我把我个人从修炼法轮功中悟到的真、善、忍法理讲给学生,对学生影响非常好,学生们从中感受到了善的力量,感受到了做好人的乐趣,学习起来很轻松,也有意思。

九九年七.二零,面对法轮功修炼者表现出来的强大的善的力量,习惯于假恶斗的中共邪党与江氏流氓集团相勾结,不顾“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实,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修炼群体铺天盖地的镇压。为了毒害学生,挑起学生仇视法轮功,把污蔑法轮功的“1400例”、天安门自焚伪案等也编進了教科书中,考试中出了各种污蔑法轮功的考题,并定有标准答案,不是标准答案本题不得分,强行把学生拉入到迫害法轮功的罪恶中。每次碰到这样的试题,我就给学生讲真相,讲迫害的真相,讲标准答案的危害有多大。后来,在六一零(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恶组织)的威逼下,教育局把我调出了学校。

二零一零年,我从邪恶的监狱里回来后,在街上碰到了一个当年教过的女学生,她看到我非常激动,她说:“我从婚变中没有沉沦,是真、善、忍的力量在改变我,在今天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能变的平静,是因为我时刻都没有忘记真、善、忍三个字。”一次在火车站,碰到一个曾经教过的高中男学生,大学毕业后,换过几个单位,他说:“您给我们讲过的真、善、忍道理,我都记在心里,干什么我都用真、善、忍来衡量,符合了我就做,不符合我就不做,哪怕是失去工作我也不做,活在世上,对得起良心,苦点、累点,但心里舒坦。我们这些当年的学生都很关心您的安全。”

学生们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装進去真、善、忍,他就会变成好人;装進去假、恶、斗,他就会变成坏人。在中共邪党的教育中,给人们装進去的都是假恶斗,党文化思维,这样的社会环境只能把人变成远离传统文化的坏人,对社会、对家庭只能带来无穷的灾难。

世界需要真、善、忍,大陆的学生教育更需要真、善、忍!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5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