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是大法弟子

山东大法弟子 莲


【正见网2013年02月27日】

今年回家没有找到我想见的同修,却听到了她的感人故事。

去年同修家因路面规划,路两边的住户人家无论有钱没钱都要盖上三层楼房,用来光耀邪党专政下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同修家也和许多人家一样到处借钱到处贷款,欠了一堆债才立起了三层楼。从此家里吃饭都困难,祖孙三代一大家人,她既要照顾老人又要当好奶奶,小孙子还经常和她要钱买零食吃,老人还不断生病买药。她只好出去找活干,在超市门前看自行车。一天她下班回家的路上拾到了一个厚厚的小方本,翻开里面写的满满的字,她也没仔细看,以为是人丢弃的,心想拿家给孩子玩吧。回到家中放到屋里就忘了。

第二天上班时,路两边都在看寻物启事,她也到跟前一看,原来她拾的小本本是一家送煤气罐的一年的账本,上面写道:如有拾到,当面送给伍佰元做谢金。同修的丈夫也看到了,高兴的不行,回家一说孩子们也很高兴,正缺钱呢!同修赶快回到家中,拿着小本子和家人郑重的说:还给人家,谁也不许要人家的钱!丈夫很生气的说:这是拾的,人家愿意给钱的。同修说:我是大法弟子,拾的东西不要任何报酬,这个家我当定了。失主拿到账本感激的不知说什么好,这本上记着几万元呢,几次把五百元钱塞到同修手中都被同修拒绝了,她说:我们一分钱也不要,我是修法轮大法的,你要谢就谢我们师父吧,是师父让我们这样做的。失主感动的说:世上还有这么好的人啊!谢谢师父!谢谢大法!

这件事让我感叹到大法弟子高尚的品质和善良无私,在这世风日下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只有大法弟子才是挽回道德回升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