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善良遭遇拒绝

金意


【正见网2010年02月14日】

今天在网络上观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其中有这样一个片断:小女孩站在柱子下大哭,恰好黑人小伙路过,他停住脚步顺着小女孩抬头的方向看上去,柱子高耸入天,顶端绕住了她的彩色气球。小伙子开始攀登,他手脚配合着,小心翼翼,虽然他的身体年轻健壮,但是柱子太高了。这真是个非常冒险的行为,足以让观众不由自主的为其屏住呼吸。终于他爬到顶端,用嘴衔住气球的绳子,再抱着柱子滑下来。回到地面,当他转身递过气球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位中国母亲闯進画面,迅速把孩子抱走,动作中充满着戒备甚至敌意。

小伙牵着这支好不容易才取下来的气球,镜头伴着他沉重的脚步回到房间,房间里已经有好几支同样的气球,只是颜色各不一样。看完这个片断,我被深深的打动了,惊叹于竟然有导演拍出这么有思想深度的片子,善良的品质被拒绝是一种心痛,而承受着一次次相同的伤害却仍然真诚的付出,更是一种催人泪下的感动。

这使我联想到前两天发生的一件事。我和朋友乘坐人力三轮车外出办事,朋友很自然的和车主聊了几句,车主感叹生活的不易,天气不好,雪地路滑,车祸又多等等,朋友十分同情,临下车送他一个精美漂亮的护身符说:快过年了,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请你记住真善忍,善良一定会有好报的。车主一听是法轮功的护身符,直摇头说不要。朋友又递给他一本彩色的小册子说:看来你对法轮功不太了解,这本小册子你有空看看,多了解了解,对你自己有好处。车主还是摇头摆手:不要不要,我没空看,经常有坐车的人给我,我都不要。

我们就这样下车了,朋友很惋惜的说:我经常给这些人讲真相,大部分人都接受,还高兴的说谢谢,可也有这样不接受的,哎!

朋友是学校老师,学艺术出身,年轻漂亮,气质脱俗。前几年,她因为给学生讲法轮功真相被举报,校长以工职相威胁,母亲以死相逼,那时她还是刚步入社会没什么社会经验的小女孩,面对这样的压力感觉天都快蹋了,真有种活不下去的感觉,但最终她以修炼人的坚定和智慧闯过难关。她在工作中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校长和同事的认可,她在家里温顺孝顺,虽是独生女,却非常懂事,操持家里的大小事务,也渐渐使父母不再反对她修炼了。她把讲述大法真相贯穿在工作和生活的每个细节中,她给学生弹奏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让善的能量纯净孩子们的身心;无论是出门打车,还是上街买东西,都不忘送上一份真相资料或一张精美的护身符。

法轮大法在中国被迫害十年了,面对强权和谎言,这些修炼的人们坚持不懈的澄清着事实的真相,那些送到世人手中的一张传单、一张光盘亦或是一张小小的护身符,究竟是怎样的来历呢?我这位朋友经常说,她的同事们动辄买几百元的衣服,可她认为修炼人应该节俭,把钱省下来做光盘和传单救人才值得。还有一位大姐,原本是只会做家务的家庭妇女,竟然在几天之内学会操作电脑和打印资料,她没什么收入,购买电脑和打印机后几乎没钱再买耗材了,这时农村的同修送来几百元,那是他们卖凉粉、卖鸡蛋、卖牛肉面挣来的,她边数边落泪,一块一块的那么厚一摞,有的钱上还沾着牛肉面的味道。这些年来,正是他们无私的付出使大多数的人明白了法轮大法的冤屈,有的人也开始步入修炼的行列,身心得到净化和升华,有的人只因常念大法好而使顽疾痊愈,更有人在危难中想起“法轮大法好”神奇的转危为安。但是也有人却偏信了中共的谎言而拒绝接受这个福音,就像片子里那个孩子的母亲,她的偏狭和自以为是拒绝了别人无私的帮助。

当我看到片子里那个黑人小伙冒险费力的爬上那么高的柱子,感动之余也期盼着这份善良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如果那个孩子的母亲没有出现,或者是她能予以真诚的感谢,那将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如果世界上没有黑人小伙这样的人,每个人都象孩子的母亲,对别人竖起高高的墙,缺失了信任和善良,人类会变成什么样子?

新年伊始,写下这篇感触,希望象片中孩子的母亲一样的人们,都能够打开心扉,摒弃偏见,用坦诚的心来面对每一份善良的心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