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回报

一舟


【正见网2009年05月06日】

记得二零零六年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新年晚会中有一个舞蹈叫《红眼石狮的故事》,是说古时候,在一个村子里有一位虔诚礼佛的妇女。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要饭的老婆婆,拄着根拐杖,托着一个脏兮兮的要饭碗,挨家挨户的乞讨。村里的那些人不但不给饭食,还嘲笑她,更有无赖将其推倒在地,冲她吐口水。

最后,老婆婆来到信佛的那位妇女门前。妇女赶忙将老婆婆让到屋里坐,给其倒水喝,自己忍饥挨饿,却把一个馍馍给了老婆婆。老婆婆突然变化成观音菩萨的形象,原来,老婆婆是观音菩萨变的。她告诉妇女,这个村子里人心败坏了,神决定要淘汰这儿的人,滔天的洪水会淹没整个村庄,如果她有一天看到村子里那只石狮子的眼睛变红了的时候,就赶紧朝山上跑,可以躲开这个劫难,观音菩萨说完后就不见了。

那位妇女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村子里的人,但很多人根本都不相信她的话,嘲笑她。那几个无赖商量,就在天黑的时候,偷偷的把石狮子的眼睛给涂红了。

第二天早上,那位妇女开门一看,石狮子的眼睛红了,就赶紧跑遍村子,通知村民们往山上跑。但许多人都不相信她的话,反而笑弯了腰,因为他们知道石狮子的眼睛是那几个无赖给涂红的。只有少数的几个人听了妇女的话,跟着她往山上跑。结果,一场雷雨降临,刹那间,整个村庄被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那位妇女和听她话的几个人幸免于难。这时,观音菩萨显现出来,告诉他们这场劫难中神看的是人心,善良的人,信神的人将会得到神的庇佑。

在我童年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还是住在老房子的时候,大家的房子是一字形排开的。一天中午,各家正在吃午饭,来了一位农村老婆婆,拿着个脏兮兮的搪瓷碗挨家挨户的讨饭,从一排房子头上走到中间,到了我们家门口的时候,都没有人给老婆婆饭吃。

我们家饭菜刚刚端上桌,一家人坐定才开始吃。我跑过去,接过她的搪瓷碗,盛了满满的一碗饭,又把桌上的菜碗端起来,拨了一半菜在她的碗里。老婆婆一边吃饭一边讲述她的悲惨遭遇,儿子媳妇不孝顺她,赶她走,她只好出来讨饭过活。我无比同情她的遭遇,就把自己储蓄罐里的硬币全部倒出来给了她。我依依不舍的目送着老婆婆的背影走远,只恨自己太小,给与她的帮助太有限了。我的母亲和家人默默的看着我做的这一切,没有反对。很多年后,母亲还记得这件事情,自豪的对别人讲,咱家的娃娃心地很善良。

听母亲讲起我的外祖父,一生行善积德,虽然,当时家境富足,在社会上比较有地位,但不忘关心民间疾苦,善待佃农。中共窃政以后,发动运动抢劫有钱人的钱财,把有钱人和有田地的人统统扣上地主的帽子加以迫害,抄走所有的家产,还要進行批斗。家里的财产、田地、房屋全被没收了,有人还鼓动曾经的佃农批斗我的外祖父。佃农不干,说我的外祖父是一个难得的好人,那个时候对咱们很好,咱不能做这种忘恩负义的事。这样,在那个疯狂、血腥的年代,我的外祖父才得以安然终老。也可能受这种遗传的影响吧,我的家人都比较乐善好施。

乐于帮助别人,时常施舍一直贯穿着我的半生。虽然,我并不富有,相反,是两袖清风,但那份舍让我感觉快乐,给与困难中的人以关怀,我觉的是高尚的。曾经有人说,好些个乞丐是骗子,有的是职业要饭的,靠博取别人的同情发横财,以此让自己那颗冷漠的心可以心安理得。我想,以自己的一双凡眼,分辨不出乞讨者中谁是真的贫穷,谁是假装的,但小小的舍,对于我来说并算不了什么,不过少买一支冰激凌或一袋零食,我不会因此而变的贫穷,也不会因为省这点小钱而变的富有。在冷暖的世间,如果我的舍真能救济他人于危困,给与饥饿的肠胃一顿充饥的饭食,带给孤独、冰冷的心灵一份温暖,有何不可为?

我长大以后,在外闯荡的日子,无论是身陷险境,生死一线之间,或是遇到困境,总能逢凶化吉,柳暗花明。冥冥中,我感觉到苍天在默默的注视着一切,在庇佑着我。

虽然,天生有一颗悲天悯人之心,但从小到大一直被中共的无神论洗脑,我不相信任何宗教,不相信鬼神,连气功都不信。在我刚刚接触到大法的时候,我并没有如一些同修那样喜极而泣,而是要与之擦肩而过。然而,那份法缘始终对我不离不弃,一位街坊一次又一次找上门来叫我去炼功,帮我请大法书。自此,我终于踏上了返本归真的路。

在法轮大法中修炼以后,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明白了无神论才是祸国殃民的歪理邪说,明白这个宇宙中不失不得的道理,明白了一个人要是没有了德,要饭都要不着。当我看了《红眼石狮的故事》以后,回忆起自己童年的那段往事,才明白那时遇到的那位要饭的老婆婆很有可能是神安排的,以这种形式来检验人心。试想那位婆婆如果不是一位大德之士,我怎么可能心甘情愿的把饭和钱施舍给她。或许,当年的一个善念,就种下了我后来得法的机缘,这是神对善良的回报。

中共窃政以后的几十年,用马列毛的邪教思想战天斗地,不断的搞政治运动杀人,八千万中国人被迫害致死;全面毁灭传统文化,以邪教的党文化给国人洗脑;谤佛谤法,血腥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道者,将数以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关進监狱,酷刑折磨,甚至活体摘取他们的器官贩卖牟利……

多行不义必自毙。中共的滔天罪行,替自己赚足了通往地狱的门票。神一定要清算这个恶魔,所有加入过其组织的人都将被视为其一份子,在天灭中共时给其殉葬。

当前,我和千百万大法弟子如《红眼石狮的故事》中那位要饭的老婆婆一样,用一颗真诚的心把大法的真相告诉世人,呼唤着善良。只要你用自己的善心,仔细聆听这天意――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你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就是神对善良的回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