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善良的活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02日】

每天生活在社会中,看着那些为生计匆匆奔波的人群,那种为了蝇头小利而绞尽脑汁的算计、争斗,整日搞的疲惫不堪却不知活着为了什么的人们,真是活的很苦、很累,可这又是他们的必然。我时时为自己是一名大法弟子而庆幸,在修炼中,我懂得了怎样在社会上生存,心中有法,时时用真、善、忍归正自己,遇到矛盾向内找自己的问题,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真是其乐融融,内心充实而美好!

以前的我总是向往美好的未来,以为自己付出了真诚、善良,就应该得到相应的真诚、善良的回报,可是现实却总是事与愿违,社会上的复杂关系每次都让我内心深处很困惑:难道做人非得不择手段才能有立足之地吗?有时,我的善良和真诚都不敢流露出来,深怕自己受伤害,艰难的与周围人保持着清淡的人际关系,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是什么。由于看不惯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内心总是不愉快,也不佩服那些社会上的以权谋私之人。由于这种愤世嫉俗的心态让我养成了“谁也不服,从不低头”的个性,上班二十几年来,我可以说是从来没给领导拜过年、送过礼的人了,领导家的大门朝哪边开我都不知道,而我的同事们几乎年年都给领导去拜年,送礼,为的就是在工作上得到好处,而且领导也给回报,只要是拜过年,送过礼的,几乎所有人都给提了职务,封了个一官半职的,最次的还被吸收入邪党了,真是奇怪,入邪党还要送礼的。唯独我,上班以来从来没向邪党组织积极靠拢过,是单位唯一一个有文凭却不入邪党的人。但是我凭着自己的真诚和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领导也很认可,在一九九三年,我工作的第四年,我被提了副主任(副科级,我们单位最大的官是正科级,后来由于我坚持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劳教,我的那个副主任职务就被邪党单位免了。其实,这都不重要了。)在我的心里,有着强烈的愤恨情绪,也说不上恨谁,就是看着那些钻营的人很反感,对领导不正常的提拔人很不满意。在矛盾面前,我从来不承认错误,尤其在亲朋好友面前总是表现的刚强,宁折不弯。恨那些让自己不痛快的人,忌恨那些比自己过的好的人,争斗心,报复心,自以为是的心很强,我虽然不象别人那样损人利己,无恶不做,可我也在为自己的利益较着劲,只是更加隐蔽而已:为了自己的面子不受伤害,我拼命的参加考试,争取得到别人得不来的职称、荣誉;我努力的工作,也是为了自己在人前出人头地,高人一等。总之,内心没有了善,只有争强好胜,争不过时又吃不好睡不好,看不透自己的前途是什么。

正当我迷茫时,一九九五年春天,我无意中得到了宝书《转法轮》,我一连看了三遍,觉的书中说的都太好了,句句是真言。人生中那些让我放不下的追求好象一下子就丢掉了,觉的那些都是很飘渺靠不住的东西,只有书中说的“返本归真”才是真正的人生目地。渐渐的我成为了一名大法弟子,每天学法炼功,跟着大家到外面洪法,参加当地大型的法会交流,内心从未有过的美好、轻松。通过学法,我明白了人应该怎样活着:真诚、善良、宽容、忍耐,象真、善、忍要求的那样活着,为别人着想,无私无我,先他后我,达到高境界的标准,直至圆满。

修炼后,我的变化很大,首先是我对我的姐妹的态度,以前我从不把她们放在眼里,因为她们上学时学习不好,长大了做事也怕吃苦,干什么也干不成,我很瞧不起她们,动不动就对她们发脾气,搞的她们对我意见很大,从不和我促膝交谈,好象仇人一样。我修炼后,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首先把大法介绍给她们,让她们也得法了,然后我就按照师尊的要求不断的修心,遇到问题找自己,再也不对她们吵吵嚷嚷了,而且告诉她们:“无论我做的好和坏,你们一定要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我有的地方做的不好,我会慢慢归正的,因为我还在修,但我会尽量做到师尊的要求的。”通过多年的修炼,我的姐妹已经完全改变了对我的看法,我们互相在法中修正自己,如果谁做的不好了,太执着了,都会互相提醒,互相勉励,我负责给她们提供师尊的新经文和明慧讯息,我觉的我们这样的亲缘关系在法中得到了很好的善解,各自也算是很好的了愿吧!

再有一点我的变化也是大法给我带来的福分吧。我到很大年龄了才找对象结婚,那时,在我们这里也算是独一无二了。我是毕业分配回家乡的,在机关上班。之前,我以为自己的婚事自己说了算,从没考虑父母的感受,每天无牵无挂的上班、下班,回到家就吃现成的,什么也不操心,有时父母问及我的事,或让我考虑考虑别人介绍的对象时,我的心里很不高兴,觉的他们在管闲事,还对他们发脾气,让他们心里很难受,这样一晃就是十几年,那时,我都已经三十多岁了。可我心里并不是独身主义者,我觉的找不到合适的人就不能贸然的随便接受,可是,那时在我的心里也产生了一个怕心,怕别人看不上我,或者怕自己遇到不好的人,而且,我走到哪里当有人问及我的家庭时,我都说还没结婚呢,这样总会招来很多关心的话题,社会上、单位里也总是有异样的眼光看我,其实,我的心里也很有压力,只是被掩盖着,给人的感觉是我不在乎的样子。后来我听到我的父母为了我的婚事整天的睡不着觉,很操心。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自私,怎么就不为父母着想呢,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天经地义的,我总不能老这样待在父母家里呀,而且我都这么大了,我得有自己的家才是,世上哪个做父母的不为子女着想呢?我的婚事已经成了父母的一大心病了。后来我就想,我真的不小了,该成家了,有合适的就去见见吧,我又不是缺胳膊少腿的,很正常的人,为什么自己非要让人看着不正常呢?而且我修的大法是开在常人社会中的,不入山,不進寺庙,师尊要我们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修炼,我这样总不成家也给自己带来了很多内心的压力,影响自己静心修炼。因为自己毕竟生活在社会人群中,有父母乡亲,有同事旧友,不能给自己人为的制造麻烦。我这样想了之后不长时间,大概是一周以后吧,就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通过相处,我觉的他很有责任心,虽然他还没有走進修炼,但他对我修炼法轮功从不干涉,一年后我们结婚了。

结婚后我跟丈夫讲过法轮功真相,打消了他认为“炼法轮功的人不管家庭孩子的误解”,我说那都是共产党打击善良抓好人造成的悲剧,炼法轮功的人个个好好的在单位上班,或在家忙家务,就因为共产党容不下法轮功,就被突然的抓走了,还被扣上“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的罪名,一关就是半年、一年或更长时间,造成很多家庭妻离子散,共产党真是不干好事,就是利用权力在打压好人。他听了很认同。过了一段时间,他对我说:“要炼法轮功的人都象你这样理智,做这么好,我就赞同法轮功,就说法轮功好。”我说,其实,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好人,在哪都是好人,因为法轮功讲真、善、忍,谁不说真、善、忍好啊?他还答应退出共青团、少先队,也说记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在钱夹里,时常带着护身符,很支持我修炼。后来我说要买个电脑上我们自己的网站(明慧网),他马上拿出钱来带我到附近的电脑店买了个笔记本电脑,那时的笔记本电脑很贵的,硬盘才三十多个G的就花了六千元,还买了个打字机花了一千元。其它的耗材我就自己零星的买回家。那时,我的工资不高,每月还不到一千元,他从不过问我花钱,我做大法的资料他也不过问,不干涉。如果我还没成家的话,无论从环境上,还是从经济上,我都不可能有这样的助师正法条件。我觉的,这一切真是师尊给我安排好的,让我有这样的环境做好三件事,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我的丈夫可是在司法系统上班啊,那可是恶党严厉控制的机构,他能做到支持我修炼大法和证实法的事,真的是我的福分。又过了几年,我又买了个大容量的新电脑,也是他带我从电脑城买回来的,那个旧电脑他说用,我说:也给你买个新的吧,他说:不用,你用新的就行了。他处处为我着想,我很感动,我也必须要修好,对得起众生的期盼,更要对得起师尊的慈悲苦度和安排!

修炼走到今天,我很幸运,因为我有师尊在管我了,在给我从新安排人生的路,我觉的修炼宇宙大法真好!做一个大法弟子真好!人应该善良的活着,为别人着想,这才是最幸福的,家人也才是最幸运的!谢谢师尊的救度,我不会辜负师尊为我所做的一切!

以上是我现阶段的认识,敬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