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和解剖学漫谈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25日】

解剖学作为现代医学的奠基学科曾使在医学院学习的我头疼又自豪,因为其纷繁复杂的描述虽很难记住但感觉自己掌握了很多知识,回顾之下我不禁自问:它到底给了我们什么样的智慧呢?

人的肉眼使人的观察范围局限在可见光范围。不仅如此,人的眼睛没有透视能力,除看到体表身体外,内脏各种器官结构虽然也存在此空间,人眼却看不到。解剖学使人用解剖的办法了解了脏器在这个空间的结构与位置,从而使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测疾病所在的脏器。如在体检中普遍采用的心、肺的扣诊,听诊,腹部的触诊,加上现代的技术如X光片、CT、MRI,尽管这些透视方法有一定局限性,但还是从一定程度上探测到脏器的病变。由于人体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的纷繁的组织结构,因此对其系统的描述也就使人觉得已获得了对人体结构的全面认识。

然而人体的结构何止于此。比如,在全息论中人们已经发现人体的一段肢节一个脏器中都有整个人体各个部位在其上的投影,最典型的就是耳朵,耳针可以用局部的针疗方法来达到治疗身体各个部位的疾病的效果。也就是说人体结构在此空间表现虽然纷繁复杂,而在另外空间,人体的每一个局部和结构都是与其整体有着相同的形象,是一个完整的独立体,整体中其它结构会投射在其局部,而局部结构与整体中所有其它结构相关联,这种人体的结构不体现在这个空间,也就无法被解剖学所描述。又如经络的结构在这个空间是找不到相对应的解剖结构基础的。它与人体血管神经的走向是不一致的,但临床上针灸是确实有效的,经络其实是存在于另外空间的人的身体上,由于人被封闭在此空间,也就不得而知其真正的原因所在了。师父在《法轮佛法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中说:“其实打开另外空间也很容易,你只要能够有巨大的微观观察系统,你就能够看到分子以下那个粒子组成的物体存在形式”。

人体组织胚胎学描述了精子与卵子结合以后其形态的时序性变化。变化的时序性并不是其因果,因为真正演化的动力来源于更深空间的阴阳两气,而且需要在人体的丹田部位才能演化。现代研究也已表明时序性的形态变化是由不同分子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分布造成的,然而人还没有进一步认识到这些分子的不同分布还有更微观的因素在操纵着。

解剖学的纷繁与复杂其实是一种障碍人的表象,将人的认识框在此空间,也就注定将现代医学局限在此空间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