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梦

无思


【正见网2012年10月16日】

这是母亲亲身经历,三姨见证,我们全家人十几口人都知道的事,真实不虚。事缘起于一个梦。

过去父亲家赤贫,是倒插门结的婚。后来,外爷、外婆都过世了,父母亲经过多少次商量,七五年又搬回了现在的家。回来以后,就只有每年上坟的时候才回去烧烧纸。外爷家过去算是个小富之家吧,有几十亩地,经常也雇佣些短工帮忙干活。家里的经济大权完全掌握在外爷手里,攒些银子都是自己埋起来的,连外婆都不知道埋的地方。后来,外爷突发急病,说不能说,写不能写,很快就过世了。他一过世,他所埋藏的银子就成了迷。后来家人到处挖到处找,也没有找到,只是因为老鼠打洞,才在红薯窖里挖出来一百多块银元。这一百多块银元,帮着全家人度过了三年大饥荒。中共篡政,母亲陪着外婆受了多少欺凌多少屈辱,这些就不说了。

我们搬回去十几年后,母亲突然做了个梦,梦中外爷外婆告诉她说,家里埋藏的还有东西,让她回去取。梦境清清楚楚,如在眼前。这离外爷过世已经几十年了,离外婆去世也一二十年了。母亲从小信神,知道这个梦不一般,可又不能很确定。于是,她就找她三妹(母亲是从小过继给她不能生育的姨家的,这是原来的姊妹)商量,俩人决定回去看看,为了避免麻烦,准备夜里回去。

幸亏原来住的是窑洞,在沟里,后来人都搬到高处去了,原来沟里已经没人住了,窑洞也都荒废,很多都坍塌了。这些情况,母亲年年回去当然是知道的。本来她们也没抱多大希望,就是想回去了了心愿。既然老人们托梦了,肯定要有些因应,不回去看看总是不对。可那个窑洞很大,大窑里边还挖有两个小窑,里面有几百平米,黑灯瞎火的,怎么去找啊?过去在那儿住着,明打明,天天找还没找到,这黑更半夜的,就凭一个手电筒去找东西,那不是大海捞针吗?谁知她们到了以后,事情顺利的简直无法想象。她们進去后,没有找来找去的,几乎没费任何周折,好象有人引路一样,到了一个地方,用一根短棍随便往窑洞半腰一捣,一块土掉下来, 露出一个小龛,里边放了一个坛子,搬出来一看,满满一坛银元,数了数,整整一百六十块。

要说这也不算个什么大事,可仔细想想却透着几分神奇。对于相信鬼神的人,可能还容易理解。神佛以各种方式点化人,鬼魂托梦与人,这种现象普遍的已经不能说是稀有,很多很多的人可能都有过或多或少的类似体验。这不过是又一次显现而已,也称不上多稀奇。可让现在那些不相信鬼神的人理解起来恐怕就有点难度,有些自以为是的人又该说这都是偶然现象了,碰巧碰的。有那么多的偶然吗?真能碰的那么巧?宇宙中,人世间,人自身,有无量无数的奥秘,人类才知道多少,科学才了解多少?现代科学认识的那一点,在整个宇宙真相里连万万亿万万亿劫数的一星半点都没有,单单这一个托梦,就够现代科学研究百八十年了。可是,对于有神论者来说,这只是个常识性的现象,——灵魂不灭,不灭的灵魂自然也能传递信息。

方向对了,终有到达目地的一天。方向错了,你的目地将永远是个迷。无神论贻误人太多太多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