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学法的体会

小宝口述 诚玉整理


【正见网2012年07月26日】

背法的体会

放暑假了,妈妈说:“《转法轮》已经念熟了,从这个暑假开始,咱们背诵《转法轮》,还要一起学习其他的大法书籍。”我们先背诵了<论语>,觉的还比较容易。再往下背,我就觉的有些难度,但我从没想过放弃。

有时背完一句,一会儿又忘了,我为此懊恼过;背完一段,有时想不起下一段的开头,我还掉过眼泪。妈妈有时着急,偶尔还埋怨我几句,背法比通读要难多了。我和妈妈不断从法上去悟,几天前,妈妈说:“背法时,如果出现着急心、不高兴的心、埋怨心或是其他干扰等等,我们不要被其带动,就认真的背,一遍不行,两遍,三遍,直到背过为止。”

师父经文《再认识》中讲:“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有一次,妈妈先背第一小节,我认真看着书,同时用法对照自己的行为,找到很多不足。那天早上,妈妈送我上美术课时,老师告诉妈妈,说我上美术课时,和别的孩子说话,不认真听课。妈妈批评我,我和妈妈顶嘴,对美术老师不服气。通过学法,我找到争斗心、不服气的心,逆反心,真是很后悔,我当时就对妈妈说了对不起。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刚要背法,就看到一圈儿小魔围着我,准备在我背法的时候干扰我。其中最主要的是学法时手脚好动,其次是不高兴、生气、懒惰等等。当时我背法时,嘴里发出的都是小的三谷叉,前面叉着一个小炸弹,追上魔,就把它炸掉了。那一次我背法很顺利。

抄法的体会

妈妈告诉我说:有时间咱们还要抄写《洪吟三》,可以多认字,还可以加深对法的理解。这次要用中性笔抄写(以前用铅笔,抄错了可以擦掉),不能抄错,万一抄错了,那页纸就撕下来,重新再抄写,直到抄对为止。

那天,我和妈妈先抄写了四首诗。我每抄写一个字,就出现一朵莲花,师父法身坐在莲花盘上。当抄写到“灯红酒绿现代世”(《洪吟三》——无度)中的“酒”字时,师父点化我有欲望,我想起以前在住宅小区门口看到过有卖米酒的,乳白色的飘着大米粒,当时我动了一念:真想尝尝啥滋味。我认识到了这也是欲望啊。当抄写到《寻》里的“寻”字时,师父让我看到一个画面,一个小孩站着,旁边一个粗且圆的箭头指着他,箭头里写着几个字“寻本性”。我抄法时,《洪吟》书里师父画的画,都活了,那里的人还跟我说话:将来小宝和妈妈还要照着画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