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放亮,目标就在眼前

——拜读新经文《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默然


【正见网2012年07月22日】

2012年7月11日,我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中的情景一如我夜晚讲真相的样子——夜幕深沉,但眼前的道路尚可辨认。我骑着我的法器自行车,疾速地穿行在巿井街道和乡间的土路、草路上。虽然路况不是很好,有些地方甚至很窄不过二尺许,但我还骑的比较快、也稳当。突然前面的路断头了,在断头路的左边,有一个比较陡的下坡道。能看得出都是些坎坎洼洼的泥巴坑坑。其间是不是有泥水尚不可知。我一看没路可走了,就义无反顾壮起胆子推着自行车往坡下猛冲。想借助惯性的力量快速越过这一截坎坷之路。但在冲的过程中却感觉是一种脚不沾地的那种“飘”,很平很顺的样子,没有那种坑坑洼洼的感受。等到我收住脚步后,发现我已身处在一道大堤坡下。此时天已放亮,在左前方二、三里处有一座村落,树木、房舍清晰可见。虽然说还隔着那么二、三里地,但蜿蜒在田地稼禾间的道路却闪着白光让人一目了然。此时有一个意念告诉我:眼前的村落就是我的目标。此时我醒了过来,但思维还在继续:脚下的路确实不远了,目标就在眼前!道路也比较好走了。我咀嚼了一番,觉的这个梦的寓意可能与修炼有关。

从大法弟子的网站上看到,7月12日、13日这两天,全球有近5000名大法弟子齐集美国首都华盛顿,纪念反迫害13周年。14日师尊莅临法会讲法。19日(北京时间),在“七二零”来临的前夕,师尊的新经文《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正式公开发表了!我赶快下载下来拜读。联想前几天的那个梦,有一点体悟,在此不揣冒昧,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一切如师尊所讲:“迫害法轮功的当初师父就讲过,中共会在迫害法轮功中把自己迫害倒台。大家看,现在直线的在往那去了,是吧。”“我一直在讲这个事,就是当年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时候,整个地球全都被邪恶覆盖了,密度非常大,每一个生命都附上了坏东西,就连草上都是,你走路好象草都要绊倒你,任何东西都想撞你,那是非常凶恶的。但是现在这一切都变了,都被清理的没有了,所以环境不同了,人也变的理智起来了。”“开始的时候能在全世界疯狂,后来它们只能维持在它那套政法系统里了,监狱啊、公安局啊,什么国安哪、劳教所,这套系统里。现在这套系统它都管不住了,也都管不了了。现在收缩到监狱、洗脑班,也没那么大力量了,就连它北京那块地方它也难保了。”“现在中共邪党啊,它们感觉好象是随时都要倒。”(《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是的,师尊看的最准最清楚!现在它们一方面色厉内荏叫嚣“维稳”,镇压民众反抗,一方面下密令销毁文件,害怕倒台后被清算。整个邪党体制内从上到下、方方面面,一副树倒猢狲散,惶惶不可终日的末日恐慌心态。许多依附邪党体制的利益阶层就象被抽掉了魂儿一样,在没精打采、了无生气地等待着末日来临。真是“天要变,谁也挡不住。”(《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从正法形势的推进和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来看,天已经放亮!法正人间的朝阳正在东方喷薄欲出!

师父说:“如果作为个人修炼来讲,那我们就是要把自己修好,返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去。人世间只是为了最后宇宙正法创立的这么一个地方,它不是宇宙中原有的,也不是宇宙中必有的,这是对过去来讲;将来如果它存在,是因为这次正法中这个地方有了威德,也可能将来作为宇宙的一个层次存在了,所以真正的家不是这里。”(《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因此,修炼圆满跟师父回家,是我们下世的天愿也是我们的目标。过去总觉的这事儿还早,有些遥远,不知道哪一天才是个头。现在呢,感觉一切都比较清晰了,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在伟大师尊的导航下,我们顶住了邪恶的疯狂迫害,走过了13年的凄风苦雨。师尊的开示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和信心。脚下的路确实不远了,目标就在眼前,也许就只有一步之遥!

虽然回家的路不远了,也比较好走了。但这最后的每一步都还是要走正、走好。虽然师尊给我们准备好了一切,但我们自己必须走到那儿去。差一步也是无法归位的。“你们就是救人,完成你们的历史使命,大法弟子就有了威德,就功成圆满。”(《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师尊的开示提醒我们,完不成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就没有威德,没有威德就不可能功成圆满。现在的问题是,作为大法弟子,大家都知道要做三件事,难度是如何把三件事都做好。根据自己和本地正法修炼的状况,我发现有一种倾向希望能引起同修的重视,就是在家里学法、炼功、发正念,都还知道抓紧。但走出去讲真相救人,就显的有些放松和参差不齐了。导致这种放松和参差不齐的现象,我觉的主要还是怕心、求安逸的心等人心执著引起的。具体归纳起来有这么几种表现:

一、有的学员习惯于坐而论道、纸上谈兵,说的多做的少甚至不做。不能实打实地走出去救人。说白了还是有一个怕的执著在。不愿在这最后的时刻冒风险,受迫害。怕这怕那其实还是一个信师信法的问题。如果在信师信法上面有问题,那绝对是无法圆满的。

二、有的学员把得法早或受过什么迫害当作了一种“资历”或“资本”,觉的辛辛苦苦到如今,不容易。现在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就在眼前。大事底定,大局已成。可以歇歇脚,喘喘气,不妨事。对照师尊的法,我们知道,不能持之以恒、一如既往地救度众生,就不能兑现身负的历史使命。放松修炼、图安逸会使我们前功尽弃,毁于一旦。如果谁不能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那天上决不可能有谁的位置。

三、有很多本来修炼的不错、做的也不少的学员,没有躲过旧势力挥来的“温柔一刀”——陷入了“陪家人、带孙子、过小日子”的常人事物中不能自拔。经常为了料理家人生活而远途跋涉,来回奔波,脱离了熟悉的修炼环境,空掷了不少救人的宝贵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或者说在无可奈何中就放松了修炼,放松了做三件事。津津有味地迎合着常人,享受起了常人中的“天伦之乐”。这种情况中老年同修中有,年轻同修中也有。且不在少数。

四、有的学员用敷衍的态度对待讲真相、做救人的事。每个星期甚至每个月就发那么几张或几份资料就表示做了。不能按师尊的要求比学、比修,多做、多救。其实,付出多少会得到多少。都是在为我们自己做,都是在为我们自己的圆满添砖加瓦,铺就功成圆满之路。任何敷衍塞责都是自己哄自己、自己耽搁自己。

五、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个别自称开着修的同修,认为法正人间时有一部份大法弟子会留下来(与师尊开示的法理背道而驰)。言下之意就是说,如果你在常人中实在有什么事儿放不下的,可以选择留下来。这种不在法上的认识,对一些不是很精进的同修,有一定的干扰,起到了一种麻痹、松懈的负作用,因而对讲真相救人的事就不是很热心很下劲了。一心一意守着自己的名利情不撒手,还用“去留由师父安排”来掩饰。

以上所举数点,只是想给同修提一个醒。没有批评谁的意思。师尊在新经文中谆谆告诫我们:“但是不管怎么样,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形势虽然变了,对我们来讲,就是说咱们还不能够放松,不要觉的环境宽松了我们就对自己的修炼放松,这是不行的。”让我们用师尊的谆谆教诲鞭策自己,继续勇猛精进,把三件事都抓紧、都做好,争取更上一层楼。用多做、多救的丰硕成果,迎接法正人间那辉煌、壮丽的时刻!

一点体悟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