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新经文“修改”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4月03日】

近两周一本接一本的读了大法著作,感受最深的就是很多目前遇到的问题,以前师父都讲过,却好象没有读过一样恍然大悟。比如悟到做不到的问题、惰性问题、坚定和信的问题,以及学法发困的问题等等。

昨天师父新经文“修改”发表,我就感到师父非常了解我们的现状。开始我想用电脑打出很多“进”、“地”和“目地”等等字来,还想利用电脑技术一次性搜寻自动修改。但想到那样就没有全读一遍的机会了,那样也就太没意义了。想到此时就老老实实、认认真真用小刀去刮,细心啊去刮。

我们有些忙的学员,学法走捷径:有的只学《转法轮》,有的忙时只学“论语”,有的只学新经文,到头来忙的事情也达不到最好效果。纠其原因,都是没扎实的学法,后来也就理解不好新经文。最后我读法犯困、走神儿。有旧势力的黑手干扰的因素,但到最后还是我们自己说了算,所以说还是自己的原因。

我今天读到《法轮佛法-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的第134-136页,我就发现了三个“精进”的词。我把第一个进里面的“井”用小锯刀轻轻刮掉后,用圆珠笔填入了“佳”。很高兴,这真是治困魔的好办法。本来读几页就困,现在也不困了。当改第二个“进”时,就不那么小心翼翼,还有点有经验了的欢喜心,结果刮出了个小洞。改第三个“进”字时,我用那细腻的小锯刀刮的相当仔细,几乎仅仅把井字的笔划刮下来,非常高兴,可是这回新圆珠笔却不出油了,于是我用水笔写,但这个佳字就太粗,还渗到背面……

我悟到很多,落入文字已写不出来。修炼都在其中,妙不可言。过程中发现坐姿势不正,走神儿都会影响小刀刮的深浅。

想想真是尊师敬法的重新开始学法的过程啊,改三个字竟是这样的修的过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