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一念”的重要性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2月17日】

前几天,两岁半的儿子“伤风”,堵鼻子,流鼻涕的,晚上睡不好。尤其快到零晨2点发正念时间,他就大哭大闹,折腾到3点多,5点半又起来哭,连续两天。由于第二天要上班,我就和先生说,我和儿子在客厅睡,免得两个都受影响。

第3晚,他终于在12点睡了。我想炼完功,刚好就可以发正念了。就在1点半时我动了一下情,想看看他冷不冷,因为他早把被子踢掉了。就这么碰了他一下,就象碰到炸弹似的,他一下子就坐起来嚎啕大哭,而且发展很快,歇斯底里的要吐了。并且很快就把炼功CD按出来,粗鲁地扔到一边。他爸爸也出来了,一时间不知所措。

我一看情形,马上对他发正念,不起作用。儿子叫他爸爸走。我就说这儿我来管好了。突然看到儿子眼中的一丝害怕,我开始着急了。不停安慰他:“不怕,师父在身边呢。谁也不敢动你的。宗宗,要知道,你是正法弟子啊!”这话冲口一出,他就停了一下,怔怔地看了我一会儿,我也顿感热泪盈眶,“正法弟子”,多么伟大的称号。我接着和他说:“不管你是什么来头,也不管你当初来时有没有答应过旧势力什么。今天你来到我家,得了法,你就是主佛的弟子,你是大法弟子,你是正法弟子!你只能听师父的…… 我现在发正念,你也和我一起发吧,(虽然他还不会,但我每次都叫他一块发)不许有任何干扰。”然后我盘腿打坐,静心开始发正念,并对旧势力说:“我现在发正念,做最正的事,不容干扰,你们赶快同化大法,重新摆放位置,否则将被正法口诀灭掉。”然后开始清理自己思想中不好的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当我感到静下来了,儿子的哭声也慢慢小了,就开始发正念。这时先生又出来了,因为他平时最反对我“两眼一闭,光顾自己炼功,不理儿子。”所以我有一点担心,但马上就否定了这一念,于是我继续单手立掌集中精神发正念。先生没有出声,只是静静走过来,轻轻拍着儿子,一直到他不哭了,睡着了。我也发完正念,2点15分,尤如打了场大仗,我想是的。打后这两天,他睡得安稳了,“伤风”也好很多了。

经过这一晚,我更清楚这“一念”的重要性,尤其在难中,过关中。

在这过程中,做的不好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