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同修切磋体悟

洁净


【正见网2008年09月15日】

近来经常能见到一些修炼很扎实的同修,并与他们一同切磋,有以下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共飨:

一、关于守德

一个小孩看到当自己家长对别人心中怀有不满,甚至产生“厌恶”这种情绪的时候,就从其身上飞走月牙大小的一块德落在人家身上,可见守德何等的重要。

二、关于自卑

有很多同修怀疑自己是否有那么大的能力,总觉得自己的能力很小。一个同修这样对他们说:我们在发正念中要铲除旧势力的黑手,什么是黑手啊?就是旧势力的佛道神,那是什么能力和威德啊!还有师父说过.d是代表佛的层次的,而师父给我们每个人的小腹下了一个法轮,那上面有5个.d字符,那是什么层次啊。当然这个例子不够恰当,我个人理解那法轮是法的体现,是威力无比的,只要我们做的正,符合法的要求,法轮就可以起到保护修炼者的作用,我们毕竟不是常人,况且还有师父和护法神的保护啊!

三、我们与迫害无关

我们脚下有两条路,一条是旧势力安排的路,一条是师父安排的路;旧势力安排了迫害,而师父没有给我们安排迫害,我们就走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那迫害与我们无关!另外我们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想想,我们选择的是哪条路。

四、不要错失有缘人

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承负着救度众生的使命,包括我们的亲人、同事、朋友,生活中偶然碰到的人,我们真是一个都不该错过。听了同修破除自己的观念在外面讲真相的故事,我真是很感动,也深受启发,我也在努力尝试想尽各种办法去挽救每一个与自己有缘的人……

五、自己的执着

救度众生不该有分别心、顾虑心、保护自我的私心,和依赖心。我还发现自己有一颗循规蹈矩的心,什么事情都要按照计划和约定俗成的习惯做,一旦打乱了就很不舒服,这也得修正。另外讲真相和帮助同修时不要有一种居高临下,在人之上的心,否则起不到很好的效果。一定要注意不要在证实法的过程中产生干事心,把证实法的事情当成工作了,要抱着一个纯净的心态去做事。

六、如何修

一定要分清哪些是正念,哪些是不符合法的念头和行为,分清后不能去承认那执着是自己。我悟到其实不好的念头根本就不能动,一动了就是承认了它,要排斥它,不要它,你一旦顺着不好的念头想就会被邪恶钻空子,宇宙中不好的因素就会对你起作用了。

以上交流体悟,都是大法弟子的个人心得,如有不当,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