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钥匙拔不出来所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0日】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五日近中午,我给女儿打电话:“把相机送过来。”她说:“中午不回家,还问我是否着急用?”我说:“着急用。你有事,那只好我去你家取了。”她说:“到我家距离远,需要时间”我说:“我骑车速度快,快去快回,用不了太长的时间。”于是,她告诉我相机在屋里放的位置,撂下电话,骑上自行车,飞似的到了女儿家。

当我顺利的打开防盗门锁,進屋拿了相机,出屋将门锁好,随手拔门钥匙时,门钥匙竟拔不出来,越拔不出来就越着急,时间眼看着叫它给耽误了。   

这时我想到给女儿打电话,叫她无论如何也得赶快回来一趟。可来时着忙手机没带,又打开门,進屋打座机,可偏偏座机没声,这时想起借邻居电话用一下,敲门又没有人。这门钥匙拔不出来,人就离不开,怎么办?这时,我才想起求师父。可求过也没起作用。心想:女儿她们每天都这样开门,还上不上班?这新防盗门锁不好使怎么忙的那样,也不修一修?

女儿上楼后,给我这开防盗门的门钥匙时,我就说:“给我也没有什么用?因没啥事。”女儿说:“那也给你留一把,万一有啥事呢?”就这样我留下了单元门和進屋的防盗门钥匙。你还别说:去年还真的用上了。女儿俩口子早晨都忙着上班,因头天晚上开门后习惯将钥匙往哪儿一扔,走时忘了,随手把门一关,到班上想起来了,互相一打电话,谁都没带门钥匙,锁在屋里了。此时他们都想到了我这有一把,结果用上了。因孩子上小学,尽管都五年了,怕他弄丢了或是开不好,一直也没给孩子门钥匙,打那以后也给孩子一把门钥匙。

今天,真的是有做大法上的事了,派上了我第一次用这门钥匙的时候了,可偏偏出现了想象不到的、不应也不可能出现的拔不出来的奇怪现象。心想:出就出吧!求一下师父问题也就应该解决了。以往我求师父很少不起作用,这一次还真的没起作用,我就想到了,弄不好这一难就是师父给设的,因为师父在过去讲法时曾讲过:“往往有些人不悟。有的人天目开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里念叨:你怎么不管我呀?帮我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吧!佛当然不管,那一难就是他设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来。他能给你解决吗?根本不会给你解决的,解决了你还怎么长功,怎么提高心性与层次?让你长功才是关键。”(《转法轮》)的法。可这门钥匙拔不出来是让我悟啥呀?又是在什么地方来提高心性与层次呢?想到这心里开始平静下来,门钥匙拔不出来这件小事,本来求一下师父,那是很容易做到的,但师父竟没管?后来,我还是到门外公话厅给女儿打了电话。她很快的回来,到了屋门前,正常的把门钥匙拔出来了,然后甩给我一句话:“挺大的一个人,这门钥匙怎么会拔不出来呢?”说完就生气的走了。

听了女儿刺激我心灵的话,我冷静的一想:是啊!女儿说的对,如这把门钥匙是第一次用,出现这样的现象,可能是有不合牙的地方,但它去年女儿在万一有啥事时已经用过了,况且今天女儿回来也是正常的拔出来的。这说明正常的门钥匙,是我第一次用,才不正常的拔不出来了,从这个现象来分析,作为炼功人向内找,肯定是自己在修炼上差事了,在我整个的修炼过程中,给我的印象最深之处,那就是师父时时都在我身边。而今天之事,此时好象师父没在自己的身边。那这是什么原因呢?突然,我意识到:这是自身的修炼没修好,才会出现门钥匙拔不出来的表现,我明白了:这是师父用门钥匙拔不出来,来点化自己,虽然一直在修炼,可到现在还没修出来呀,你就象那门钥匙一样,越急着拔出来,就越是拔不出来,修炼也是如此,你越急着等圆满,你就越是圆满不了,不是一样的吗?因你那是有求之心。我回忆一下自己的修过程,有一颗很强的心没有意识到,没有修去,障碍着自己达不到修炼人的标准。

那是九七年四月初,我陪着身体不好的妻子来到炼功场,看学员炼功,当时熟悉的人对妻子说:你也炼这法轮功呗!不花钱,不吃药,还能祛病有多好。结果,妻子就开始炼上了。起初,我就一边等着看着妻子炼完功再一起回家,这时有的学员对我说:你在一边看着也是呆着,不如你也跟着炼呗!就这样,我很轻松的走入了大法的修炼。一晃跟师父修炼十多年了,一路有师父呵护,没出过什么闪失,自己就觉得自己修的好,误认为已经修出来了。正法眼看快要结束了,出现了就等着跟师父回自己那美好的家了的潜藏心理。越最后应该是越精進,反而出现了对圆满的执著,懈怠了的状态。因为认为自己修的好,所以也就察觉不到而不自知,其实得法轻松、修的顺利、事做的多,而不注意在修炼中修好自己,那不等于你真的修的好哇!今天遇到的这件事,寓意很深。我悟到:是师父用门钥匙拔不出来在点化自己。师父说:“其实到最后救度的、从组的一切不是我要的或达不到标准,做完了也白做,也都得毁。”(《二十年讲法》)我理解到,在懈怠状态下,不能用修炼人那纯净心去对待、去做的三件事,特别是救人,以及个人的修炼,若达不到标准,那就是白修、白做,最后也就没有修出来,也就是毁了自己。师父慈悲的点化,让我看到了修炼的严肃和必须达到的标准。好在正法还没有结束,这就是师父给自己不留下遗憾的弥补的机会。我一定抓紧修去这执著的有求之心,尽快多学法,多救、快救人,用法的标准衡量自己、修炼自己,使自己真正的在大法中修出来,成熟起来,不辜负师父为自己承受、对自己苦度之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