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小事

大陆大法弟子 知恩


【正见网2012年04月15日】

圆满近,人心多,师尊急,点化紧。最近半年多来,自己开始主动向内找,修的有些苦,苦其心志,这些苦来的不易。十五年的修炼,自己时时沐浴在师尊的佛光普照下,身体健康,心情舒畅。这是因为自己脱离了常人时的长期苦难,并不觉的修炼有多苦,反而觉的大法弟子是幸福的。现在悟到这是自己没有实修造成的,没有经过艰苦的修心断欲。

这几天又觉的状态不好,向内找发现了问题,但仍没有改善。姐姐也是同修,有时我与她说话她不吱声,心里有些波动。前天又与她说半句话,我一看她不语,就停下来了。心里想这算什么心呢?她不理我,我心里也不舒服。因为这事我与她谈了两次,一次她说就算给你提高心性吧!过后也没多想。这次与她谈,我说你看我有病的儿子和你说话你也不吱声。言外之意是我可怜,说是与她谈,实际是求她,过后心里总是闷闷的。昨天我仔细向内找,问题还不少,隐藏着寂寞心、让人尊重的心、想热闹的心、色欲心,还有常人的情。修炼这么长时间了,人心还这么多,真是应该提高心性了。此刻我明白了: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是要去你的人心。修炼人应该心胸开阔,不能什么事都放在心上,要增加自己的容量。师尊说:“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转法轮》) 谈到色欲之心,我以为自己没什么色欲之心,夫妻分居20多年了,见面时互相也没有什么心了。

昨天我买了一片冬瓜,两个社区保安说这冬瓜怎么怎么做,说的很入味,当时我称赞他们说:“男人还这么懂做菜。”言外之意,我家男人不会做。晚上做了一个梦:一个男人点燃了一支烟,放在一个女人身上,让她吸,一会就出现很大的黑烟……醒来以后想:为什么做这么乌烟瘴气的梦。自己有色欲之心却一直没有重视,修炼人一思一念都不要放松。师尊梦中点化,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色欲之心非常强烈,自己真是惭愧呀。修吧,修口先修心,干干净净才能跟师尊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