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转变观念 不满心态化喜乐

大陆大法弟子 心正


【正见网2012年05月23日】

有一天,因一件日常小事妻子说了我几句,当时心中有些不满:整天就嘟囔这个。但立即想到师父说:“千万要注意了啊,从现在开始,谁再不让人说,谁就是不精進;谁再不让人家说,谁就表现的不是修炼人的状态,最起码在这一点上。(鼓掌)谁在这一关上要再过不去,我告诉大家,那可就太危险了!因为那是修炼人最根本的、也是最应该去掉的东西,也是必须去掉的东西,不去你就走不向圆满。不要变为常人做大法弟子的事。要圆满,不是为了福报。”(《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想到这些对大法弟子的要求,于是,努力让自己的心态平静下来。

后来洗澡时,又想起这事,感觉刚才还是用人的方法强忍,而不是大法中自然修来的真正的忍。师父说遇到问题先向内找,运用向内找这个法宝,那到底自己哪有问题呢?为什么别人指出自己问题时不愿听呢?是怕暴露自己的缺点吗、怕被别人说吗?是有不能被说的心?还是不喜欢听不好听的?

想起师父说的:“人类社会的土那是高层生命的粪便,人在这样脏的环境当中,就象人都跳到粪坑里,都在粪坑里还这舒服一点好,那不舒服不好,你还讲究这干啥?你赶快修,碰到什么你都觉的是好事,也真是好事。”(《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人来在世间,就象来到粪坑,必然会被污染,会沾上脏东西,那么别人说自己,不就是帮自己指出那些自己意识不到或者固守的脏东西和污染吗,不就是在帮自己拨去那些不好的东西、帮自己从被埋的土里爬出来吗?不正是大好事吗?人人都顺着自己,怎么会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呢?别人能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帮自己洗净,这么好的事为什么还会生气或不满呢?

一想到此,思想立即清醒了,觉得周围一切都是那样的亲近,那样的美好。师父说:“面对再大的委屈都能够很坦然的对待,都能够心不动,都不为自己找借口,有很多事情甚至于你不需要争辩,因为在你修炼这条路上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许相互说话中触动你的、也许和你发生矛盾有利害关系的这个因素就是师父弄来的。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众笑)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曼哈顿讲法》)。由此想到其实这一切都是师父安排给自己提高的因素,悟到:周围的一切万事万物都是法的展现,是要自己能够顺应宇宙特性,洗净自己,同化大法。悟到这一层,就觉的宇宙万物、一草一木、空气、阳光、大地都在喜悦的微笑。一整天全身就象在氤氤氲氲的能量场中沐浴着。

观念转变了,再也不觉得批评自己、说自己不好的人不好了,再也不觉得以前认为“不好的事情”不好了,心中由衷生出喜乐的感受。也明白了师父“不爱你的敌人就无法圆满”的一层内涵:人的观念就是喜欢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喜欢自己不喜欢的对立面,甚至把它作为敌对的一方,所以,才有矛盾才有苦恼,才有敌人和仇恨。而神是没有敌人的,只有慈悲与爱,对正负生命的包容,对众生宽广的包容与弘大的慈悲。

个人的一点认识,希望能对同修起到一点启悟。

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7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