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向内找的妙处

归正


【正见网2012年03月12日】

前几天,当听到协调同修说别人如何如何的话时,我认为不在法上,便提醒她向内找,她却不以为然。回到家后,心里不知为什么,很是别扭。心想:这样不行,协调人这种状态不好,出于为她负责、为学法小组负责的目地,也要提醒她。她既然不接受我说的,不如我就把我知道的写篇文章“交流”一下吧。写完发上网后,心里想:如果她看见了对号入座,会不会伤害到她啊?她会不会知道是我写的啊?后来不断排斥这些念头。

晚上做梦,上级主管部门本来已经结帐了,却又让我在其总账上记上五笔账,我就一笔一笔的照凭证记上,只记得最后一笔帐让我记在账页边上,我隐约看到凭证上有冲销的红字,都是不小的金额。记完最后一笔帐后,脑子里反应出妒嫉心来。我醒后就悟到,我的心态不对,我不是真心为协调同修好,是出于妒嫉心。是因为看不上她的所言所行,是因为她那不接受我的意见的态度冲击到了那颗维护自我、证实自我的私心,我才赌气写文章上网交流的,我虽然嘴上没有埋怨指责协调同修,但是写的文章字里行间流露的却是协调同修的种种不是。我悟到:看不上人的心就是妒嫉心。指责抱怨的心就是看不上的心,那不也是妒嫉心吗?妒嫉心不去,那还了得吗?!我想:我做错了。我得赶快另写一篇,去掉那些指责抱怨的话。我的意念中不断的清除妒嫉心败物质,去掉看不上人的心。

可是另写一篇时,思维又非常混乱,不知所云,条理不清,象本糊涂帐。我不得不停了下来。算了,还是先学法吧。不多时,师父的法一下子就点给我了:“所有遇到的事情就看你能不能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的人,来找找你自身哪儿错,哪儿不对。你能不能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的人对待吧,大家记住我这句话:你真能够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的人,你碰到什么事情、麻烦事,你心里头不高兴的事,不管表面上你对不对,你都要找一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在这些问题上有很不容易察觉的那个动机是错的?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你自己的内心要不动,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骗自己。只有你真正的从内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所以大家千万记住这一点,遇到任何事情,麻烦事呀,不高兴了,或者和谁发生冲突了,一定要查自己,找自己,你就能够找到解决不了问题的原因。很多人过去搞气功热的时候,也懂自身的场能影响到外面,其实不是这么回事,是因为你自己不对劲儿,和这个宇宙特性拧个劲儿,就发现周围的一切跟你都不协调了,就是这么个关系。你自己把它协调过来,一切都顺了,就是这样。”(《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我悟到:是我和宇宙特性发生拧劲了,所以才看不上人。我为什么会和宇宙特性发生拧劲呢?是因为我没向内找,我只看别人,没找自己。我光帮别人修了,没修自己。我走了魔道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你想通过什么手法、方法去静,我说那都是向外去求了。而炼功恰恰走偏,走了邪道了,就是指人向外去求。特别在佛教中,你要向外去求,他就说你走魔道。而真正修炼要修炼那颗心,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的心才能够达到清净、无为;你只有提高心性的时候,才能同化我们宇宙的特性,去掉人的各种欲望、执著心、不好的东西,你才能够把自身不好的东西倒出去,你才能够浮上来。不受宇宙特性的制约,你的德这种物质才能转化成功,那不是相辅相成的吗?就是这么个道理!”

我明白了我为什么写不下去了。我要提高层次了。我今后写文章不能再写别人如何如何了,只能写自己向内找如何如何归正了。我自己的一切从此都要形成向内找的机制,那是圆容不破的新宇宙的运行机制,那是新宇宙的自我完善、自我更新、自我归正的机制,从此摆脱成、住、坏、灭的旧法理无法摆脱的命运,成为不败不坏不灭的天体运行规律。师父要我们向内找,向内找,就是要我们整体在正法修炼中形成向内找的机制。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讲:“修你们自己,我不想把大法弟子的环境变成相互指责的环境,我要叫这个环境成为都能接受批评同时向内找的环境。都在修自己,人人都向内找,人人都修好自己,不就少了冲突吗?这个道理我从传法开始一直讲到今天,不是这样吗?修炼人绝不是指责好的,也不是我这个当师父的把谁批评好的,也不是你们互相之间批评指责好的,是大家自己修自己修好的。”“我不是说不能指出别人的问题,我是说整个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必须得是人人向内找的环境!(鼓掌)整个大法弟子的环境绝不能是在互相人人指责中提高!”

回过头来看一看,一切都理顺了:协调同修为什么使我别扭?因为我和宇宙特性拧劲了。为什么拧劲了?因为本来是我应该向内找的时候,我却让同修向内找。怎么向内找?协调同修说别人如何如何,反映出来的是看不上人的心,是妒嫉心。那恰恰是我要找到的问题关键。恰恰是我空间场带有看不上人、妒嫉心的因素,我身上有看不上人的心、妒嫉心没去掉,所以才反映出来我看到、听到的是这些事。这不就行了吗?赶快去掉这看不上人的心、妒嫉心。这害人的执著心真是绕着圈的捉迷藏,不让我找到它,灭它,现在找到了,它不死也不行了。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