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走正路 不辱使命

——学习师尊《二十年讲法》后的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12日】

最近,我阅读了师尊《二十年讲法》多遍,每读一遍就有新的领会和收获。感到自己离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还有些距离,还有很多人心、执著、欲望没有去掉;还有很多认识、观念需要提高和转变。这些人心、执著、欲望、观念与大法对我们的要求格格不入,它已严重地阻碍了自己的修炼与提高,影响了自己的精進,需要在大法中归正。因此,就近段时间修炼中的情况谈点我的个人体悟。

我曾是一个在邪党部门工作多年,长期受邪党宣传、蛊惑、洗脑,中毒很深的人。在那个年代里,我还自以为是,认为自己了不起,曾用党文化的东西“武装”过自己,由于在不同的单位、部门曾负过责、当过领导,所以也用邪党那一套毒害过别人。不仅自己深受其害,而且还强制别人跟着受害中毒。回想起这些真是太惭愧、内疚了!如今,我修大法16年了,伟大的佛法已冲洗掉了我身上大部分邪党文化的东西,但是在思想观念中、文化习惯上、日常行为等方面或多或少的仍然残留着邪党文化的那些东西。有时它是自觉不自觉地表露出来;有时它隐藏很深不易察觉;有时它习惯性的表现出来,自己还意识不到;有时被共产邪灵干扰得十分严重却还不自知。这一切已严重地影响了自己的修炼,致使自己在修炼路上走得不很正、不太直,一直是摔摔打打,磕磕碰碰,跟头把式地向前走。自己感到很沮丧。近来学习师尊《二十年讲法》后,使我茅塞顿开,找到了原因,明白了法理。正如师尊告诉我们那样:“其实走不正路,一个是业力的原因,其中包括生命背后带着的麻烦,各种恩怨、誓愿,与各种生命的连带,等等;一个是自己人心的执著。特别是形成的观念、形成了思维的方式,那就使自己很难认识到那些不自觉的人心表现。认识不到它怎么放下?特别是在中国那个环境下,邪党毁掉了中国传统文化,搞了一套都是邪党的东西,所谓的党文化。用它建立起的思维方式,认识宇宙真理是有难度,甚至认识不到一些不良的思想行为与世间普世的价值是相抵触的。”

通过学习师尊讲法,使我豁然开朗,明白了自己路走得不正的原因之一是那个强大的思想业力干扰。师尊在《转法轮》中说:“还有一种强大的业力,对修炼者影响非常大,叫作思想业。人活着就得思考。由于人迷于常人之中,时常在思想中产生一种为了名、利、色、气等而发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思想业力。因为在另外的空间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业也是一样。当人要修炼正法时,就要消业。消业就是把业消灭、转化。当然业力就不干,人就会有难,有阻力。”

过去我由于受邪党文化的灌输、宣传、毒害很深,使那套歪理邪说在自己大脑中一直残存,没彻底清除。如:假大空、假恶暴、斗争哲学、无神论,名利思想,功禄权势、等级观念、打击别人保护自己等等这些不好的东西在自己头脑中毒害很深。这些黑色物质在另外空间里存活着,形成了强大的思想业力。当我按照“真善忍”标准要求自己,那思想业力就不干了,就在我的思想中干扰和捣乱,做最后的垂死挣扎,疯狂地将那些不好的东西往我的大脑里打,有的时侯我一排除过,马上又翻出来了,影响了自己的修炼与提高,影响了做好三件事。特别是前一段表现很突出,如:1、它导致我发正念时手倾斜、有时倒掌,心不静杂念多、有时想一些不该想的、头脑不清醒、有时甚至迷糊过去了,当迷糊过去时突然背后有一股力量推得我猛然惊醒。2、在学法时也不能做到思想集中、不能入心学法、有时读着读着忽然间思想里冒出一个坏念头,此时我就停止学法,在思想中排斥它、否定它、念正法口诀清除它,虽然当时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会出现反复。3、在面对面讲真相中,有时突然会头痛,有时嗓子突然不适、沙哑,好象有一个物体在喉咙那里堵着不让我发声;有时产生些疑心、怕心不让我讲等等,已经影响了我做好三件事。有时想通过学法,向内找到自己的人心、执著以便去掉它,有时也加长时间发正念,但总是好一点随后又出现反复,没有找到根本的原因,所以问题就是得不到彻底的解决。

通过学习师尊《二十年讲法》后才明白是那个思想业力和共产邪灵的干扰和人心的执著、欲望放不下造成的。针对这种情况,我加大了学法力度,每次学法前先发正念,心里念着“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五分钟就管用。”(《导航》<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这样就使自己的思想集中、头脑清醒、理智,排除思想中的干扰,静心学法,入心学法。与此同时,加长发正念时间,有时感到自己力不从心时就请师尊加持,帮助我清除共产邪灵和头脑中那顽固的思想业力,在一段时间里定点发正念,每次至少半小时。通过最近一段时间加强学法、长时间发正念、坚持面对面讲真相救世人,我感到头脑较之前清醒多了,过去那种不正确状态已逐渐消减和消失,自己能够静下心来学法和发正念了。这是我近段时间的一个变化过程,也是自己学法后的一个感悟体会。从中我体悟到:在修炼过程中,有些事情可以明明白白意识到,有些事情却难以体悟到,往往有些思想业很强、很顽固,甚至要和你拼杀,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清除它的,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个问题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特别是那些在邪党部门工作或工作过的人,受党文化毒害很深,从思想上、行为上归正自己的时候往往比其他没有在这类部门工作的人难度要大一些。

因此,需要我们坚定正念、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才可以清除这些阻碍我们修炼的坏东西。

今天,我将自己的一点做法与感悟写出来,是希望与我有类似经历、在修炼中出现过这种状态的同修能够有个认识和借鉴。千万不要忽视共产邪灵、党文化所形成的思想业力对自己的干扰和迫害,要多学法、学好法,去人心、执著和欲望,严格按照心性标准去做,按照大法去修,走正走好我们修炼的路,做一个合乎标准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以上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