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着拐棍发真相资料的同修朱婆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兰莲花


【正见网2012年05月30日】

同修朱婆,快八十岁了。前几年我们在一个学法小组。后来朱婆去了同城区的儿子那儿住,虽然相隔不是很远,但不知具体地址,也就没机会见面了。听其他同修传言,说朱婆中了风,有些半身不遂的样子,我心里常常感叹。此后又听说朱婆回来了。因为她的住处比较宽敞,还是一如既往地提供给同修做学法点。

有一次我在超巿做真相时,碰到了朱婆那个学法小组的同修吴大姐。那时师父的新经文《选择》刚刚发表,我问吴大姐看到没有?她说没有啊,不知道。我当时就起了一念,给她们送新经文去,顺便探访一下朱婆,看看她究竟是一个啥情况。

敲开朱婆的门,虽说是有几年不见了,但朱婆的气色、发式、衣着及说话的神态、口气一如往常。只是走路时有一条腿有一点比划、有点慢。尽管她身体状况是这样,但整个住所收拾的整洁明亮,一尘不染。衣着也很干净整齐,根本就没有那种高龄老人住处的那种邋遢和气味。客厅的条形餐桌上, 摆放着师父的讲法、周刊和一些摊开的小册子、周报、传单等。那光景就象临考的学生在复习功课一样。

看到朱婆这个状态,我终于放下心来,为她高兴。朱婆指着那些真相资料对我说,这些资料,每个品种我都要先看一遍,再做出去救人。这样一是丰富了我自己,了解了师父的正法进程,免得掉了队。二是如果发现那一种真相资料有问题,那就不能盲目地往外发,防止造成不良影响。朱婆朴实的叙说令我吃惊。因为我们好多年轻的同修做真相时,都没有她这样一份细心、这样一份责任。而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外撒。发真相资料的不仔细看真相资料,这在同修中还不是个别现象。但对朱婆说她发真相资料救人的事,我内心多少还有一些疑惑:发真相资料不分日夜的,必须要快脚快手、敏捷利索。她是高龄老人,有一条腿还比划着,那怎么做啊?

我没有直接问她是怎么做的,怕伤了老同修的自尊心。就换了一个方式问她的日常生活所需,是自己上街买还是孩子们送来?朱婆微笑着说是自己买、自己买。没有现出丝毫苦的样子。虽然她住的是二楼,但毕竟要往上提啊。我有些不解地问她,住在儿子那里生活不是要方便一些吗?朱婆却说,生活上是要方便一些,但做三件 事不方便。儿子媳妇是不修炼的常人,我住在那儿同修往来不便,跟大法就隔膜了。回来后生活自理是有一些困难,但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做三件事,比住在儿子那里还要充实、丰富得多。听到这些我不得不对这位老年同修刮目相看了。我知道有的同修,年纪还没有朱婆大,身体状况也比朱婆好,可就是没有她这种境界、这个劲 头。至于说中风的情况,朱婆悟的也很清醒明白。她说那一段时间住在儿子那里,三件事没抓紧、没做好,被邪恶钻了空子。现在要抓紧弥补,尽量地走正、走好。

过了不几天,师父的新经文《二十年讲法》发表了。我连夜做好后,清晨七点多钟就给同修送。送的第一站就是朱婆。谁知敲门不应。这么早,又是身体不太方便的高龄老人,能到哪儿去呢。许多常人这个时候还没有起床啊。

第二天夜晚讲真相时,我特地弯了一点路去看朱婆。问她为啥我那么早敲门没人应?是没听到吗?我多少还是有点担心她的身体啊。

谁知朱婆答非所问:“只要不下雨,一般八点钟以后我就在家里了。”“那八点钟以前呢?”我颇有些不解。朱婆解释说,我腿脚有些不便,我就选择起早床出门讲真相发资料。这样我可以尽量地走远一些。而且早起行人、车辆少,对我来说就相对安全一些。我这周围附近有几个大一点的停车场,我就轮着做。是自行车或摩托车我就往它的车篓子里放,是汽车我就往它的挡风玻璃上放。把这些救人的事做完后,再带一点菜回来,学法。唉,这位老同修能做到这个样,真令我肃然起敬。我说你出门,就象在家里这样慢慢走呢,还是柱根拐棍呢?朱婆说,本来不用拐棍也可以慢些走的。但外面有行人有车辆,有时你不撞别人,但别人会撞你。有时还有 一些莫名其妙的巨大响声挺吓人的。为了不失去平衡,撑一把力,所以出门时我还是柱一根拐棍,这样安全一些、稳当一些。朱婆的交流,令我感动也有几分惭愧。 我们好多同修年纪比朱婆轻,腿脚也比朱婆稳,但不一定都能象朱婆这样起的早、做的好!在我们这个现实空间里,朱婆只是一个拄着拐棍慢慢行走发真相资料的老年大法弟子形象。但在另外空间里,她也许就是一位疾走如飞、助师正法的救人觉者——走的正、走的稳、走的快!从同修朱婆的身上,我更深地领悟到了“勇猛精进”的另一层涵义。我把朱婆的这些修炼状况介绍出来与同修交流,目地是想我们都来对照一下朱婆,比学比修,“尽量的多救、快救”(《二十年讲法》),紧跟师父的正法进程走好最后的路,圆圆满满跟师父回家!

不足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