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有道,把握机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6月13日】

从古至今,人们一直把长寿、健康作为幸福生活的象征之一;医学界也一直在寻找延长人类寿命的方法。那么,人的寿命能不能延长?何种方法能够使人延长寿命?

近几十年来,日常的体育锻炼和一些流行的健身活动普遍被人认为能使人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你看下雨天那些虔诚之人还在一圈一圈地跑,那三九寒天年已花甲之人在练习各种气功、武术。

其实,科学界也已经证实,人做运动不一定都是好事。

据四月二十一日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家报纸报导,现在的研究人员认为高强度体育锻炼会消耗一个人的精力储备,因而使人提早衰老。不仅如此,他们还认为,体育锻炼对老年人来讲根本就是在冒险“down right dangerous”。他们所提倡的养生方法是:“少运动,少食,多睡觉”。其实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就提到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会缩短人的寿命,这一观点也为现在的科学家们所接受。

现在有些科学家寄望于对染色体顶端的端粒和端粒酶的研究。因为他们发现细胞每次分裂后端粒的长度有规律的缩短。于是人们希望能改变端粒酶的活性,从而能抑制端粒的缩短,进一步能抑制细胞的分裂,延长细胞的寿命。然而我们客观的思考一下,就会意识到其局限。在体内,一个酶的表达和活性又受到方方面面各种细胞内转录翻译表达因子的牵连和制约,而酶本身又和细胞内的各种蛋白和染色体发生相互作用,整个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而体外研究往往和体内的条件有差异。想通过对一个酶的研究就改变人的生存规律中的一个大环节--寿命,未免太渺茫。就象人都知道老了脸上要有老人斑,但是不可能把老人斑抹没了,这人就可以称作为年轻人了。老人斑只是人衰老后在体表的表现之一,同样的,染色体末端端粒的缩短也只是衰老在细胞这一层的一个表现形式,并非根本。

长久以来,人都想通过各种方法使自己能长寿。可是,由于人对人自己为何做人的真相几乎一无所知,所以,想要通过各种方法达到长生不老,简直比登天还难。古今中外,生老病死,无一人能逃脱。

从宿命论来看,人一出生,人的一生就都已经安排好了,何时何地会发生何事都记录在另外的空间里,就象录在电影的胶片上一样。在有宿命通功能者看来,每个人的一生就在按照胶片上的内容在演戏(许多著名的预言可以帮助读者理解这一点,有许多从死亡后被救活的人都有同感,即人在死亡前的一瞬间,可以看到自己的一生象电影一样出现在眼前)。只是人自己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因为人生活在迷的空间中。其实,人不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人的生命在人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人是无力改变自己的命运的。

但是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给人类指出了一条路,只有修炼才能改变人的人生道路。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确实可以让修炼者长生不老。关于这一点,我们从历史上关于修炼者长寿的记载中也可以得到证实。

“ 历代高僧寿命很长,现在有几百岁的人在大街上走你看不出他,他长得很年轻,穿的和常人一样,你就看不出来。人的寿命不该是现在这么短。从现在科学角度讲,人可以活到200多岁。据记载,英国有个叫费姆卡思的人活了207岁。日本有个叫满平的人活了242岁。我国唐朝有个和尚惠昭,活了290岁。福建永泰县县志记载,唐朝僖宗中和元年(公元881年)出生的陈俊,死于元朝泰定年间公元1324年,活了443岁。这都是有据可查的,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中国法轮功(修订本)》)

最近看的一篇文章,在中国的四川省的峨嵋山上的修道人中,有许多修道人是好几百岁,最老的是四千多岁的道人(在青城山上)。这位道人“他看着释迦牟尼、耶酥、老子等何时投胎转世、如何传法度人的。”(未来人的神话故事,明慧网,四月四日,2001)身由于历史上的修炼都是小法小道,修的时间很长,长功很慢。而且修炼者必须到深山老林,庙宇中脱离人世间的复杂环境去出家修炼,这只有少数人能做到,不能普及,一般还不是性命双修,虽然活了几百,上千年,外表给人的感觉非常老相。

这些修道人做到了“长生”,却没有达到“不老”。而法轮修炼大法开在常人中的修炼方法,克服了古老的传统修炼的不足,适合于当今社会所有的阶层人士修炼,下至贫民百姓,上至皇帝总统;小至婴儿,老至百岁老人;修炼可以伴随你到天涯海角,每时每刻,24小时法在炼人,其长功是直线上升的。身体上的变化是非常明显有效的(对真修者而言)。

“性命双修功法最大的特点是延缓人的生命,延缓衰老。我们法轮功就是具有这样明显的特点。法轮功是走这样一条路:从根本上改变人体分子的成份,用采集的高能量物质贮存在每一个细胞中,最后由高能量物质代替细胞成份,就不产生新陈代谢了,他走出了五行,成为另外空间的物质构成的身体,不受我们空间时间的制约,这个人就会青春常驻”“我们法轮功学员通过修炼,脸上的皱纹明显减少,红光满面,身体非常轻松,走路、干活不觉得累,这是普遍现象。我自己修炼几十年,别人都说我的面容同20年前没大的变化,就是这个原因。我们法轮功带有强烈的修命的东西,法轮功修炼者从年龄上看和常人差异很大,看上去与实际年龄不符,所以,性命双修功法的最大特点是能延缓人的生命、延缓人的衰老,延长人的寿命。”(《中国法轮功(修订本)》)

由于法轮功是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短期修炼就有明显的效果,在社会上传出短短九年时间,全世界就有一亿多人修炼法轮功。随着法轮功真相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据高功能人士的预测,将来全世界会有几十亿人修炼法轮大法。

自古以来,从贫民百姓到皇帝都在探求长生不老之秘诀。除了极少部份在深山老林里修道的人通过非常艰苦的付出而活了几百岁甚至几千岁,然而他们并没有达到青春常驻,永远年轻。因为他们修的不是大法大道性命双修。所以修的时间很长还不能达到开功开悟。几年来,千年修道的人都能在万古不遇的机缘下明智地修炼法轮大法,这是令常人和宗教人士值得深思的现象!

作为一个人是永远不可能达到青春常驻的。但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这是完全可能的。但是这只是修炼的一个副产品而已。人生的真正目的不在于“青春常驻,长生不老”,而在于通过修炼返本归真。法轮大法为人们提供了一条返本归真的大道,能够遇上他的人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千古难逢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