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德国著名史学家:很感人很迷人很美妙



【正见网2008年03月15日】

去年独自一人欣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德国首演的巴林夫人已是神韵的忠实观众。3月1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再次造访柏林。巴林夫人欣然带上先生-德国著名历史学家巴林教授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巴林夫妇对神韵赞叹不已。

德国著名历史学家巴林教授认为,神韵节目中所提到的真善忍原则是人类应该具备的基本准则。

“我无法选出哪个节目是最棒的”,对于演出后的感觉,巴林夫人见到记者后是这么说的。巴林夫人说:“开幕(万王下世)中的第一个布景最美妙。还有就是表现水的舞蹈(仙女踏波)。”

已经看过一次神韵的巴林夫人俨然是个行家:“去年看神韵时,让我感受最强烈的就是神韵的天幕,它和节目的主题以及人物的刻画巧妙地联系在一起。今年的更棒。”

巴林教授夫人是一名家庭心理咨询专家,她非常推崇神韵演出中华丽的服装。巴林夫人还告诉记者:“我今天本来很累,在观看演出中,我的身体感到越来越轻松,这要感谢这靓丽的演出和神韵的艺术家们。”

“很感人,很迷人、很美妙!”这是巴林教授对神韵演出的总体评价。
让巴林教授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戚晓春的二胡。“这种声音简直太优美了。我以前在香港看过京剧,那种音乐让我们(西方人)感到陌生。今天的音乐很能打动我,因为今天的音乐中不只是适合中国人,也适合我们欧洲人。”此外,教授还喜欢神韵把美丽的服装、漂亮的布景和舞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教授认为,神韵节目中所提到的真善忍原则是人类应该具备的基本准则,是大家都该遵循的。巴林教授还说:“最后一个鼓舞(威风战鼓)让人振奋,真有驱邪的力量。”

巴林教授背景

今年75岁高龄的巴林教授是德国二战后的历史学活字典。这位在德累斯顿出生的历史学家拥有多本历史巨著。从德国二战后“废墟总理”阿登纳到勃兰特,从柏林墙建造起因的6.17事件到德国近期政治动态。巴林教授的书几乎涵盖了德国近代史。

巴林教授年轻时曾就读于美国纽约、巴黎、德国柏林和汉堡的著名高等学府。丰富的经历让巴林教授在研究领域如鱼得水。他先在西德的电台工作,此后在多家机构研究历史。1969年开始被聘为教授。1976年在西德总统府工作。此后,他在包括牛津大学在内多家学府做学术研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