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不分国籍行业 神韵魅力倾倒台中



【正见网2008年03月14日】

(正见记者小组台中报导)3/12日,神韵艺术团在台中中兴大学惠荪堂的演出圆满落幕,四天五场的演出共有近两万人观赏,已经创下惠荪堂纪录。全场民众相约明年再见。

有许多来自外县市的民众,把握机会欣赏台中最后一场神韵晚会。

外国人士:神韵名不虚传

旅居台中的葛先生和太太,从杂志上看到了“神韵晚会”的美。热爱中国艺术表演的他们,带着从法国来台渡假的亲戚,一同观赏。

葛太太赞赏演员们笑容可掬,舞姿优美,服装美。她的亲戚指着节目表中的《仙女踏波》,直说非常漂亮。葛先生则做势打鼓,说《大唐鼓吏》真是强壮威武。看到现场这么多观众,葛先生很惊讶,表示神韵艺术团果真名不虚传。

演员演出逼真 以为是雕像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免疫风湿科医师王世叡,称赞女高音黄碧如唱的非常好,亦欣赏男中音曲乐的歌声,他说:“怎么能唱那么低,音量很够,中气十足。”

他提到,《仙女踏波》的开场颇具巧思,不见人影,只见扇子像海浪般波动,整首舞蹈非常赏心悦目。《大唐鼓吏》场面壮大,使人精神振奋,《威风战鼓》、《筷子舞》场面也很大。

他还说,节目的天幕非常美,《嫦娥奔月》里,后羿将一个一个太阳射下,被射中的太阳,咻的往下掉,非常逼真。他也赞赏《善念结佛缘》里的佛和神,表演非常逼真,定了那么久不动,他原以为是雕像,竟是真人演出。

节目《觉醒》的最后,人们挺身而出,护卫弱者,驱退恶者,接着天幕出现“真善忍”三个大字,舞台上的演员共同欢呼,让他很感动。

照相器材业老板和家人:今晚真是欢畅

经营照像器材的黄老板和夫人、儿子,看完表演后,觉得度过一个欢畅的夜晚。他们说,《大唐鼓吏》的节奏感,让人感觉振奋;节目传达的普世真理“善有善报”,也很认同。

 


举手投足有内涵

任职于嘉义民雄农工的郭小姐,对中国传统艺术情有独钟,特地开车来看表演。她说,音乐很柔和,演员们一举手一投足都有很深的内涵。郭小姐细数几个喜爱的节目:《水袖》把中国女孩特有的韵味很传神的表达出来;《精忠报国》唤起人们爱国、报效国家的心;《大唐鼓吏》振奋人心。她很感动看到这么好的表演。

上班族:表演一级棒

在中油上班的刘先生,陪着父亲和邻居一起搭游览车从苗栗来看神韵。他竖起大姆指,夸赞表演一级棒,特别是《善念结佛缘》和《觉醒》,真是太好了。旁边的邻居觉得《筷子舞》和《满族舞》很棒,《仙女踏波》的扇子舞动得特别好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