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台云林县长:神韵给人另一种境界追求



【正见网2008年03月13日】

3月12日晚台湾台中中兴大学的惠荪堂里三千多名的观众齐聚一堂,他们皆是为了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的最后一场演出。舞台上天幕目不暇给、演员服装美不胜收、壮士擂鼓豪气万千;舞台下政商名流齐聚、产经学界汇集、市井小民皆聚。云林县县长苏治芬也是座中一员,演出结束后她表示,感谢神韵带给她一个轻松的夜晚,在繁忙的社会中,神韵的表演将对社会起到很大的正面作用。

第一次欣赏神韵演出的苏治芬特别喜欢《水袖》。她注意到节目中演员柔美温婉的身段,再加上眼神及面部表情,切切实实地把发自内心的喜乐透过舞蹈传达给台下观众,让台上台下自然而然就互动了起来。“跟一般的表演很不一样,一般的表演会觉得台上就台上,台下就是台下,那很奇怪,神韵把他们的韵味也传递给台下的观众群。”她说道。

苏治芬对于晚会所使用的背景音乐,十分赞赏,“我觉的音乐太棒了。因为他们的舞蹈都是随着音乐变化,非常自然地展现和谐的动作。”她还表示十分意外传统的乐曲竟然可以如此打动人心,“过去都没有想过,古曲的乐曲里头可以把舞蹈带的那么有神韵。感觉很不一样!”

苏治芬表示,尽管自己欣赏过许多艺文的展演活动,但是神韵把中华舞蹈这么高境界的演出轻松地传递到人的心里,十分罕见。特别是现代人的生活步调十分繁忙,很难静下心来想一些事情,“看了这个节目后心比较平静下来,会让您开始想一些很多很多的问题。”

认为人的世界是非常复杂的苏治芬认为,神韵的演员透过轻松的方式,在举手投足之间传达人类世界的喜乐,“其实人的世界应该是很美妙的,这个美妙可能要靠互相提携、互相关怀,是需要很多努力的。”她认为舞蹈演绎出和谐的感觉,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丽,“我想是给人另外一种境界的追求,这种境界可以抚慰人的心灵。”

最后苏治芬向记者表示,透过艺术及音乐可以追求人心灵的平静。在乱象层出不穷的现代社会,神韵这样的表演,“对人的帮忙很大,所以应该常常演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