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神韵国际一流表演 赢得台中观众口碑



【正见网2008年03月13日】

(正见记者小组台中报导)神韵晚会在台中上演的过程中,每到开演前,中兴大学惠荪堂外熙熙攘攘,大批民众排队等待入场,热闹非凡。有的观众连看两年。看完演出后,很多观众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开心的向记者抒发他们的感受。

画家称赞服装色彩搭配好

画家游仲根先生,台北师范学校艺术科毕业,中部美术协会、中部水彩画会会员。喜爱写生,足迹踏遍国内外,年逾七十,仍创作不缀。他在女儿游小姐陪同下前来观赏神韵晚会。他表示,每一个节目都很够水準,不论造型、内涵、舞蹈都很好,舞蹈动作很美妙。研究水彩画长达五十年的他,尤其欣赏服装搭配的色彩,认为搭配的很好。

游小姐也认为,服装的颜色搭配让人感觉很舒服,赏心悦目。舞蹈动作看起来很有水准。

贸易工作者:现场才能真正感受表演美妙感人

颜小姐从事繁忙的贸易工作,百忙之中应好友邀约,抽空观赏演出。她表示,演出特刊并无法表达整个表演感人、美妙之处,亲自来看了之后,发现和想像的都不一样。所有的表演者都很投入,表现出那份柔美,令人非常舒服、舒畅,回去后想介绍亲朋好友来看。

苦等三个月看神韵晚会

戴着帽子的彭小姐表示,她是到弟弟家时,遇到有人介绍。她看到特刊登的图片非常美,当场就买了票。她说:“我足足等了三个月,今天总算圆梦了。表演得真好啊!”她还表示感受到普世的真理“善有善报”,希望社会能更祥和,也希望这一群善良人的努力让世界更美好。

退休老师:意犹未尽 明年再来看

雾峰国中退休老师苏丽瑞表示,节目展现男演员的刚气,跟女演员的柔气,看到震撼跟美,非常好,真是意犹未尽,明年还会再来。

 


退休老师苏丽瑞

讲师:专程带孩子来体会传统文化

台中技术学院讲师刘薰方,专长企业管理,他表示,神韵的节目很多都是课本上的故事,好久没有看到这种古典的表演了,以前小时候还能看到。这一代的孩子比较没有机会看到、了解,所以专程带小孩来看表演。

他还说,节目中男女有别,男演员看起来很刚强、勇敢,女演员看起来很柔软,看的很舒服,特别是扇子舞、水袖,都非常好。

退休老师:为沉闷的社会带来鼓舞

徐小姐和吴小姐是退休老师,她们表示,节目运用现代科技氧作布景,和演出很搭调。视觉上也蛮有美感,不会让人感到很俗。她们都很喜欢《大唐鼓吏》,因为很有节奏感,很震撼。吴小姐补充说:“在沉闷的社会,会让我们有一点鼓舞的感觉。”

协進会副会长:有一种说不出的气势

苗栗县中小企业荣誉指导员(企业服务志工)协進会副会长、亿达草本研发工作室的张平欣女士,偕友从苗栗县铜锣乡来台中观赏神韵晚会。

秀气斯文的张女士,穿著端庄典雅的中国服来看表演。她说,觉得《万王下世》真是气势非凡,《大唐鼓吏》更是振奋人心,整个节目很美,有一种说不出的气势,就是觉得好。旁边的好友接著说:“我也很喜欢《大唐鼓吏》,还有《嫦娥奔月》的舞姿好美,身段很柔软,真是好看。”

嫦娥好像真的飞到月亮上了

家住中兴大学附近的张小姐和林小姐,在SOGO百货逛街时,拿到神韵特刊,看完后颇为神往,相邀来观赏。

她们称赞,女高音的音色感人、洪亮,非常好听。也赞?@《水袖》演出中国女孩的柔美,真是淋漓尽致,舞姿美,色彩美,真是绝配。

尤其《升起的莲》节目中,仙女穿著紫色的衣服,让她们不由得惊呼“颜色太美,紫的好美啊!”在《嫦娥奔月》中,最后嫦娥飞向月亮时,她们感到很逼真,人和背景溶成一体,人就这么飞進去了,真是棒!

看到《升起的莲》,法轮功学员遭到迫害的情景,她们一致表示,对社会有益的事应该存在(编按:教人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这才是对的。

美国女孩:想多了解中华文化

来自彰化的卜凯蒂,是美国西雅图人,来台湾工作已经六年。她的朋友看了晚会后,向她大力推荐,于是她和友人一同来观赏。

她说很喜欢《水袖》和扇子舞,亦喜欢《嫦娥奔月》。原本在学校主修戏剧的她,想要多了解中华文化,计划继续到表演艺术研究所進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