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结合艺术和人文的精致表演



【正见网2008年03月11日】

(正见记者小组台中报导)继台南、高雄演出后,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来到台中市中兴大学惠荪堂演出五场。

来自彰化县的英文老师,携同母亲一起观赏三月九日演出,她今年是第二次看神韵晚会。

她认为表演很纯净,能洗涤人心,并强调可以净化社会道德。她说,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看到宇宙天体众神降临,内心涌起莫名的感动,很想落泪。看完《升起的莲》,很同情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她说整体而言,节目很触动人心,希望明年再来。


彰化县英文老师

云林县东势乡的国小萧校长说,她最喜欢《仙女踏波》,并表示这是艺术与人文的领域。她的学校已经安排3月20日的校外教学,带学生观赏嘉义场的神韵晚会。

国中自然科陈老师,带女儿一起来观赏。他说这属于中国传统文化,很难得!和他在中国看的表演相比,中国的表演只是觉得排场大,像神韵晚会这样精致,需要有艺术底子才能有这种水准。

他表示,现在的小孩、学生喜欢时髦的东西。神韵晚会的艺术表现形式,各阶层都能接受,当然对社会会有帮助,是社会的一股清流。

服务于苗栗通宵电厂的施丰济先生,表示:“太棒了,没看过这么好的表演”,尤其对《觉醒》的演出,受到很大的震撼。他看到天幕上“真善忍”三个大字时,感到有非常深刻的内涵在其中,深受吸引。而一群青少年出现的合谐画面,更令他回味再三。

年轻人李翊辅是第二次来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他笑说:“舞蹈演员進的舞点都一样,经过相当训练!”去年他看了印象深刻,今年又来观赏。他觉得对心灵有所陶冶,可以让自己静下来,非常值回票价。

一起来观赏的朋友彭念斐说:“从小就常看表演,朋友介绍来看,觉得很特别,比起以往看的不同。”


彭念斐(左),李翊辅(右)

高中生游同学经由同学介绍来看神韵晚会,他最喜欢的是有蓝色扇子的《仙女踏波》。他说下次若知道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讯息,还会再来看。


游同学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的心脏内科医师蔡青峰,最喜欢民俗故事的题材,如岳飞《精忠报国》、《嫦娥奔月》,他的夫人则对女高音黄碧如印象深刻。

任职东海大学的陈女士表示,《嫦娥奔月》是一个古老的神话,表演的出神入化;而《精忠报国》呈现力的美感,她说看了表演觉得非常舒服,下次再有演出,会介绍更多的人知道。

林明全先生是台中市的药剂师,在看完神韵的演出后,直呼这表演是“拨乱反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