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臻品董事长:东方优雅 走路就感动人



【正见网2008年03月13日】

拥有臻品艺术中心,同时也是台中知名建设公司董事长的张丽莉也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台中最后一场的演出。她分享自己喜悦的心情:“虽然感觉上时间不够用,因为我来这,可能回家看公文要看到三更半夜,可是刚刚的节目让我感受到真正的relax(放松),而且感受到社会真的还是有很多善的力量。”

曾经在美国波士顿工作多年的张丽莉,她说:“我以一个华侨、华人的心情来看待,虽然觉得自己在台湾时间也够久了,但是这样的节目让我在波士顿看到的话,我可能会哭的稀哩哗啦的,真的。我觉得每个表现和表演都非常精湛,可以说是华人之荣耀,在感受上,我觉得以一个外国人,到世界各地巡回,可以让人再次看到华人五千年悠久文化的美,是让人觉得很沉静、很静谧,而不是那种绽放性的那种美,我觉得真的是引以为荣,以华人为荣。”

社会需要多一点善的提醒

张丽莉觉得人还是应该要有信仰,除了可以让人有寄托外,还可以洗濯人心,因为信仰的力量可以让人脱离目前的乱象。她说,“我不喜欢看电视和报导,觉得正面的意义都会被曲解。演出的节目,在当下社会的乱象中,真的有净化人心的感觉,让心情沉缅下来,感觉社会要多一点提醒善的念头,让大家可以好好的想一想,可以沉淀。”

张丽莉静静体会《了解真相》的歌词,她说:“那个字义里面现在很少人去说,应该让小朋友从小接触这种叫做正的观念,可以让年轻人去感染。”

张丽莉说:“唱歌这部分,好像可以激发人去找寻对的方向之外,还有善的观念提醒,现在社会好像报导出来的都是被蒙蔽的,除非你是没有知识的人,不然你可以看得出来那是蒙蔽的,所以那个里面的字义可以提醒,因为平常你不会去看那些字眼,但是当她一字一字在唱的时候,你会觉得,其实社会就是需要有人不断的提醒。”

《觉醒》的剧情让张丽莉感到震撼,她说:“因为我觉得真的是社会上有很多人视而不觉,也有很多人见到恶势力而不愿意去伸手帮助,也会因为这样子恶势力抬头,所以应该让这种力量更发扬光大。”

华人艺术的优雅,只是走路,就觉得好感动

张丽莉从观赏演出中,说出自己对美的感受。“我拥有臻品艺术中心十八年了。美的东西我觉得有时候美而不艳、美而优雅,我觉得这是我们华人的美德,因为有时候你在很多国际型的艺术展演里面,其实很少看到我们真的是有优良文化出来的这种美,我是觉得很贤淑,很安静,静谧中你看到很优雅的美,而不是很震荡性、很绽放性的那种,所以我觉得这个美是值得我们去引以为傲。”

从艺术性来看,张丽莉觉得华人的艺术,真的优雅,她说:“尤其最感动的是清宫《满族舞》中,那种优雅,其实只是走路,你就觉得真的好感动。”

张丽莉相信这样的表演节目,在忙碌之余,会让心能静下心来想一想,有所沉淀,体会静也是一种美。在欣赏完节目后,突然感到小时候那种清新的感觉又出现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