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舞蹈节目安排 用心巧妙



【正见网2008年03月13日】

(正见记者小组台中报导)3月12日,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台中的最后一场演出落幕。观赏这次神韵晚会的观众,许多人都雅好艺文活动,欣赏后,他们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退休老师:首次看真正中国传统艺术演出

陈老师是国中退休老师,喜爱艺文活动,常到世界各国欣赏表演,她说,从没看过像今天晚上这场真正属于中国传统艺术的演出。表演者表现柔、美、神的体态,服饰色彩鲜丽优美,加上天幕布景结合现代的科技,给人一种崭新的视觉享受,这样的表演呈现还是头一回看到。

陈老师特别称赞舞蹈节目的安排,除了有精湛的传统舞蹈,还把中国古老神话故事《嫦娥奔月》,以及表达忠孝节义的《精忠报国》搬上了舞台,另外透过鼓声传达了大唐盛世,整个表演气势澎湃,鼓舞、震撼人心 ,真的很不一样。她说,这样的编排不仅能让现今社会道德重振,更能提升人们对艺术文化的关注。

陈老师说,从没看过像今天晚上这场真正属于中国传统艺术的演出


美术设计人员:《嫦娥奔月》的天幕使人身临其境

张先生最欣赏《升起的莲》


从事美术设计的张宗元夫妻俩,偕舅舅、姨妈一起观赏神韵晚会。说到音乐,张先生最欣赏《升起的莲》,音乐随着场景变换,人物及天幕搭配恰到好处,演员认真投入的演出很让他感动。

他说,天幕的动画令人激赏,《嫦娥奔月》让人有如临其境的感觉,奔月的一幕实在棒!

一直微笑的赵明娜女士则喜欢舞蹈《清韵》,她说:“一出场,那些女孩儿活像一朵朵出水的莲花。好喜欢那衣服,还有扇子的颜色。”赵女士对舞蹈很感兴趣,也常看舞蹈表演,她说是第一次看这样的节目,很好看。

张先生的夫人指着节目表,笑容满面的说,她最喜欢《仙女踏波》,演员手中蓝白的彩带,活像一层层海浪,不断拍打,舞姿曼妙,真是仙女在海波中嬉戏、踏浪,那意境真有说不出的美。

建筑业者:喜爱女高音的音色

从事建筑业的钟女士,因为喜爱唱歌加入合唱团,是神韵晚会女歌唱家黄碧如的学生。她称赞黄碧如老师的歌声浑厚嘹亮,实在非常棒。

钟女士


她也喜爱舞蹈节目,觉得每一个舞蹈节目都跳的很漂亮,印象最深的是《仙女踏波》,柔美协调的色彩,带给人平和的感觉。另外也喜欢《大唐鼓吏》的气势雄伟,震撼人心。

她表示观赏晚会让她有非常详和的感受,明年也一定不会错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