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埔盐乡长:舞蹈深入浅出的表现宇宙观



【正见网2008年03月14日】

彰化县埔盐乡长陈庆煌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台中中兴大学的最后一表演后,十分赞扬这个表演能够净化人心、启迪人的善念。他表示尤其现在身处乱世,许多国家有战争和政治纷扰,像这样表现纯真、纯善的文化艺术,将很深奥的宇宙佛法表现出来,让人们一看就懂,真的让人感到十分震撼。

陈庆煌表示,观赏这个表演让他重新思考很多事情,感受到文化的影响力是无远弗界的,他说:“用舞蹈艺术表现出佛法和宇宙观,让人一看就懂,感觉不是那么深奥,而且很生活化,真的是满震撼的!这个宇宙之间有他基本的道理,真理真相存在,所以人要有坚定的信仰,我看到法轮功所有坚定信仰的人真的很不简单,带动世界的新潮流,新境界的发展,真的是很值得敬佩的地方。”所以在现代化的社会里,应该要让宗教更自由,让人心更解放,更自由自在,我想这对整个世界的進步,人类的文明、世界文化的提升有很大的意义,很大的作用。

陈庆煌表示很多人都觉得文化艺术好像很深奥,人生哲理、艺术的价值好像很难去表达,但是今天这个表演从各个角度去表现出来,让每个人对每一幕的节目都都体会很深刻。他说:“二胡的表演让人如醉如痴,那个表演者让人非常动容,非常感动,印象深刻,还有舞蹈的表演、高音歌唱的表现,编剧、编舞的内容,我觉得那么深奥的东西能用这么简单,这么曼妙、美妙的表演诠释出来,让每个人都看得懂,不管博士也好或不识字的人都看得懂,真的非常不简单。”

看完表演后陈庆煌对记者表示,主办单位的用心十分感动,他说:“这个团体真是社会的典范,这么多的工作人员这么热诚,这么有礼貌,值得学习。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都很空虚、很乱,人心很不安定,如果能够将这个节目广为宣扬,对整个人类真的好处多多,能带来真正的和平、真正的希望、真正的世界的大爱,真的是佛法无边,每个人都是活菩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