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台驻柏林新闻处长: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形容词来形容我的感觉



【正见网2008年03月15日】

3月14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柏林的首场演出再爆感人场面,虽然柏林正在经历着规模最大的罢工潮,但当天晚间在柏林国际会议中心会场的神韵首场演出仍吸引了大批的柏林观众到场。

台湾驻柏林办事处新闻处陈友顺处长看到了神韵演出的现场盛况非常高兴:“我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真的很好看。不管是舞台效果、节奏、音乐、服装设计、还有表演者的专业水平、技巧、都很好,没有那种令人沉重或者看不下去的感觉,用一句德语讲就是‘lebhaft’(非常有活力)。”

这位新闻工作者却苦于没有更多的形容词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大唐的鼓给我留下了强烈的印象,采用大唐的鼓阵,显示了大唐的气势,非常的好。看了上半场就真的不想走开了!我在台湾长大,类似的中国舞蹈也看过不少,像神韵的表演一看就是认真设计过、思考过,怎样和现代融合,令人非常喜欢看。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形容词来形容我的感觉了。”

现场德国观众的反映也给陈友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演出的效果可以看出来,即使是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文化,欣赏这样美好的艺术是没有任何藩篱存在的,没有什么障碍的。一个演出好不好,喜爱不喜爱,你可以听观众的掌声,掌声就反映了受欢迎的程度,我相信西方人能够看得懂,很多艺术和文化的表现方式是不需要依靠语言的,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体会出来的,这样的演出对传播中华文化一定会起到积极作用。”

陈友顺是在7个月之前刚刚从奥地利维也纳调到柏林,听说神韵也受到了维也纳观众的喜爱,他非常高兴:“我相信我没有离开维也纳的话,我也一样会去看的,很好,我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了,我觉得真的很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